close

動力-KY(6591)第3季受到生產效率下滑以及工資上揚的因素影響,使得毛利率與獲利表現不如預期。惟受到新晶片的帶動下,10月營收為1.32億元,月增41.07%、年增10.39%,法人預期,後續營收將逐月走揚,而毛利率也因生產效率提升,以及營收規模擴大的影響下,將維持20%以上的水準,獲利將為今年次高水準,也將優於去年同期,但也須持續留意電競市場後續的需求狀況。

動力-KY主要生產散熱風扇,供應國內散熱模組廠,包含知名度較高的雙鴻(3324)也是客戶之一,間接供應國內外知名電競PC大廠,包括微星(2377)、技嘉(2376)、華碩(2357)及EVGA等。以產品與營收比重來看,電競散熱風扇約佔8成,其他(一般風扇、家電/工業電腦/通訊、車載等)約佔2成。

動力-KY第3季營收2.43億元,季減15.44%、年減39.09%,毛利率則從上季的17.34%再次下滑至14.73%,不如預期,EPS也從0.97元下降至0.29元。

公司表示,主要受到營收規模下降,加上NVIDIA新晶片推出的時間從原先的6月遞延至9月下旬,因此新品試產的時間拉長許多,以及中國7月起工資漲10%以上,新品出貨的時間也僅9月下旬,因此整體毛利率狀況不佳。

動力-KY 10月營收來到1.32億元,月增41.07%、年增10.39%,明顯回溫,公司表示,新晶片的帶動下,使得相關新品推出時程多落在10月以後,且新品的ASP有較先前高,因此營收成長幅度明顯,後續仍須觀察整體市場的需求。

公司進一步說明,動力-KY下游客戶為系統廠,由於輝達(NVIDIA)新款圖靈(Turing)架構推出的RTX 2080旗艦型系列和RTX 2070玩家級系列的電競顯示卡於9月下旬正式上市,帶動公司整體電競用散熱風扇出貨量成長。

法人預期,第4季動力-KY的營收將逐月走揚,而毛利率也因生產效率提升,以及營收規模擴大的影響下,將維持20%以上的水準,獲利將為今年次高水準,也將優於去年同期。

至於在其他應用產品方面,動力-KY也積極開拓智慧家電類、車載類的應用面。車載方面,動力-KY產品目前應用於車載市場空調、充電樁、座椅風扇等,公司表示,第4季將出貨車用空調散熱方案,但由於僅一款車種,因此對今年的營收貢獻幅度並不大,未來將持續與代理商配合,盼切入更多車種。

在智慧家電方面,動力-KY主要以高階家電產品做為進入目標,美國品牌掃地機器人在第3季末出貨,預計12月將再出貨另一批,儘管量不大,但也為營運增動能;至於歐洲空氣清淨機也尚在進行驗證,盼後續能盡快放量。

全年而言,法人預期,動力-KY營收先看穩去年水準,而毛利率方面則因第2、3季營收規模降,生產效率降而影響下,將不如去年的水準,獲利將較去年下滑。

對於明年,公司認為,今年年初因挖礦的需求帶動散熱需求,使得營運不同於過去歷史走勢,而下半年在需求回到電競市場的需求後,預期明年也將回歸到傳統電子產業的淡旺季,第4季將為高點,其次為第3季、第1季,最淡則是第2季,而公司目標還是看正向,後續需持續觀察電競產業的需求與市況,能否有新的熱銷遊戲帶動。

動力-KY也在先前經董事會通過,現金增資案預計增資2500張,暫定發行價格調整為每股40元~新台幣60元之間,以因應產業的波動,法人推估,目前股本為2.37億元,增資後將上升至2.62億元,最快明年2月將完成現增,採新股本計算獲利。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