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股資訊 : 景碩(3189)宣德(5457)敦泰(3545)微星(2377M316643

11/20 上市指數 今日收盤11631.20 -25.20量能1163億元。

11/20   OTC指數 今日收盤 142.27 -1.51量能310億元。

技術面角度分析 :

景碩(3189)受惠美系TWS新品改用SIP基板,加上旺季效應帶動該公司第三季營運轉佳,虧損幅度大幅減少,利多題材加上不錯業績表現,市場推測,景碩主要虧損來自於類載板產線效益不如預期,隨著該產線轉生產DRAM用載板,甩開營運虧損包袱,加上中系手機5G SoC晶片需求持續增溫,ABF維持高稼動率,未來亦有新產能挹注、BT稼動率也跟隨5G需求有回升水準,該公司後續營運有望不淡。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月線(22)則須停損。

 

宣德(5457)除了既有的連接器產品外,也將由Docking StationDongle等產品正式跨入系統組裝業務。此外,第三季受到新產品學習曲線影響毛利率表現,而明年在產能效益提升下,毛利率也將優於今年表現。展望未來,宣德明年營運重點將放在Type C、客製化產品及系統組裝業務,在Type C方面將跨入工業、防水領域,並協助客戶開發客製化產品,藉此提升毛利率表現。此外,也將由FATP開始跨入系統組裝領域,將為未來重要的營運新動能,並強化垂直整合能力。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建議空手投資人先觀察能否站穩月線(22),再決定是否進場佈局。

 

敦泰(3545)第三季轉盈,順利擺脫去年缺乏上游晶圓供應及認列資產減損陰影,7月開始業績轉強,在傳統旺季效應,加上客戶因應十一長假的提前拉貨下,使得IDC、驅動IC、觸控IC等三大產品線出貨全面成長,尤其IDC晶片導入客戶機款持續增加,第四季業績還有機會較第三季小幅成長,可望順利脫離營運谷底,由此來看,營運及股價基期偏低就是敦泰目前最大優勢。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月線(22)則須停損。

 

微星(2377)在第三季繳出優於市場預期的佳績後,微星總經理江勝昌19日再釋出對後市營運正面看法,直言營運已明顯自礦災中回復、全年表現不會退步外,看好接下來支援即時光影追蹤技術(Ray Tracing)的電玩大作陸續推出,將拉抬電競及DIY市場升級換機需求增溫,可望推助其營運動能。另一方面,看好手遊市場成長可期,微星進一步強化與知名手遊模擬器BlueStacks藍疊的戰略合作。繼兩年前雙方合作研發推出將手遊轉投放至桌機的模擬器應用程式MSI App Player後,微星19日宣布以co-leading身分投入BlueStacksC輪融資,深化雙方策略結盟關係。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股價在季線(65)以下徘迴且季線(65)蓋頭反壓,因此建議投資人先觀望股價能否站回季線(65)

 

M316643)今年受惠於美中貿易戰帶動大陸晶圓代工廠、系統廠及IC設計公司增加IP授權,加上先進製程IP授權案大幅成長,前三季營收及獲利均創歷年同期新高。而下半年以來AI相關IP開案量因急單挹注成長最大,至於儲存裝置、物聯網、車用電子等IP開案動能成長趨勢明確,因此第四季營運表現將為今年最高峰。由於明年5GAI應用將進入成長爆發期,M31先進製程高速介面IP授權案接單強勁,將成為推升明年營收及獲利成長主要動能。法人表示,5GAI應用會帶動雲端運算及邊緣運算市場大成長,USB 4PCIe Gen 4等高速介面開始大量進入市場,對相關IP需求會有倍數成長,M31在相關IP布局已經完成,對明年營運表現抱持樂觀看法,法人看好營收將維持每年二成以上成長趨勢。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建議空手投資人先觀察能否站穩月線(22),再決定是否進場佈局。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211014430by2C9Jg.gif    (請點影音左上白色圓型收視品質更佳)

** 檢視信用籌碼有疑慮名單(加入LINE 點首頁貼文串 每週提供)LINE ID: @hantec

** 手邊持股如何調整與集中操作 ?

** 不便來電的投資人可多利用表單 , 非誠勿試!

** 健診+體驗影音申請表:https://form.jotform.me/72083606493459

錢進熱線: (02) 8101-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