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全新5月業績小幅升溫,仍待Q3旺季拉貨效應

2017-06-06陳 祈儒

全新5月業績小幅升溫,仍待Q3旺季拉貨效應

全新5月業績小幅升溫,仍待Q3旺季拉貨效應

全新光電(2455)公布2017年5月營收年減24%、月增4.7%至1.92億元。相對下游業者穩懋(3105)公布的5月營收創單月歷史新高,全新認為,該公司5月業績僅算是淡季該有的接單成績,對全新本身來說,真正旺季還沒有到來。法人則預估,全新6月營收數字可望介於今年3月至5月營收之間,待第3季手機需求到位、開始拉貨,旺季才真正發酵。

全新5月業績小幅升溫,仍待Q3旺季拉貨效應

全新是砷化鎵產業偏上游的磊晶片廠。而穩懋則是中下游砷化鎵晶圓代工廠,就供應鏈來看,屬於上、下游關係;穩懋的晶圓產能規模高,且下游應用市場也廣泛,月營收規模自然大於上游的全新光電。

(一)全新Q2略為升溫,光通訊貢獻不多,仍以無線通訊為主:

全新自結5月營收1.92億元,是今年單月次高。全新的6月營收預期將反應光通訊市場逐步自谷底回升,以及無線通訊市場需求增加,單月營收將約1.92~1.97億上下水準。

光通訊在今年第2季的貢獻度,不如2016年同期水準,但已脫離2016年第4季初的光通訊需求谷底。就應用市場的營收比重,全新第2季營收約有8成以上來自無線通訊應用。

(二)全新2017年淡旺季反應,跟2016年相反:

據調查,全新2017年淡旺季效應,將跟2016年相反;2017年旺季將落在下半年。

尤其是8月底德國柏林IFA展可能有Android新機要上市。而自9月下旬開始亦可望有iOS新手機要推出。全新光電認為,消費者所期待的數款智慧手機將在9~11月上市,將帶動PA功率放大器訂單,以及上游砷化鎵磊晶的需求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