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麗清Q2入淡季,營收季減但可微幅年增

2017-06-06林詩茵

LED 車燈模組大廠麗清(3346)第2季進入中國汽車產業淡季,且終端庫存升高,客戶進入調整階段影響,4月營收降至3億元以下,為近8個月最低,但仍年增33%,麗清表示,5月有五一長假干擾,單月營收將續降,尤其,去年同期有單一客戶專案致基期較高,年減率將呈下滑,整體第2季將略低第1季,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有機會維持成長。
麗清為中國當地LED車燈最大廠商,市佔率達2成,去年最大客戶為長城汽車,佔營收比重36%,其次為上海小糸佔18%,大茂偉瑞柯佔9%;終端品牌來看,
中國前十大車廠均在麗清的供貨名單中,包括上汽大眾、上汽通用、上汽用五菱、一汽大眾、長安汽車、東風日產、長城、長安福特、吉利汽車等。

去年長城SUV車熱賣,帶動麗清營收在下半年跳升,但今年以來長城汽車動能較緩,4月汽車銷售量年減8%,累計前4月銷售量年增僅4%,致麗清4月營收也跟著較緩。

麗清表示,今年以來長城汽車貢獻公司營收仍成長,但動能確實較緩,營收佔比也降至3成初頭,公司為分散客戶佈局,也將重心移往一階客戶(Tier 1),降低單一品牌對公司營運的衝擊,因此上海小糸的營收佔比大幅升高,達到3成以上,後續若終端車市庫存調整結束,公司營運可望跟著整體市場回升。

麗清也直言,5月受到五一假期干擾,並有淡季效應,將使單月營收再下滑,尤其,去年同期因有單一客戶的專案訂單,拉高單月營收基期,將使今年5月營收呈現年減且月減,但整體第2季營收仍有機會略優去年同期。

麗清對9月看法較樂觀,預估屆時產業將進入旺季,營運動能可期。

麗清第1季營收10.22億元,年增5成,毛利率21.14%,則年增4.1個百分點,單季雖有匯兌損失干擾,但EPS達1.25元,較去年同期倍一倍;法人估,麗清第2季淡季表現較預期淡,第2季營收估將降至8.5~8.7億元,季減近15%,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維持微幅成長;惟受台幣升值干擾,單季的獲利仍有干擾,單季EPS估將0.7、0.8元,與去年同期相當。

法人並估,中國大陸車市今年表現不如預期中強勁,麗清大客戶長城汽車的營收動能亦較緩,因此下修麗清今年的營收預估,由成長5成降至3~4成,全年營收估將在46~50億元,毛利率若可以持穩,則EPS可站穩4.5元、挑戰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