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福永3月上旬轉上櫃;今年增新代理商營運展望正面

2017-03-01jolliu

興櫃福永生技(4183)規劃將在今年3月上旬轉上櫃,現增承銷價暫定19元。展望今年,福永自有品牌將新增2~3間區域代理商,婦幼商品電動吸乳器出貨亦看增,營運展望正面。至於市場關注度高的穿戴裝置血糖錶部分,福永表示目前血糖錶尚未量產,預計正式登場的時間可能會落在今年年底,明(2018)年較有機會產生實質貢獻。

福永生技成立於2002年10月22日,主要業務集中在血糖監測系統的研發、生產及銷售,銷售以OEM與自有品牌「EasyMax」雙軌進行,OEM集中於歐洲市場,自有品牌則主要切入在血糖儀國際四大廠布局較少的中東、西非、東南亞等新興市場,2012年登錄興櫃。以目前營收比重來看,福永血糖測試儀30%、血糖測試片68%、其他約佔2%,自有品牌與OEM營收比重則約是2:8,各市場銷售比重上,外銷佔9成,歐洲比重最高、佔約7成。

回顧福永去年營運表現,因福永主要OEM大客戶為德國醫材廠商,旗下4款主要血糖儀產品出貨穩健,連帶搭配的試紙出貨亦持續迎來溫和成長,全年營收4.67億元、年增約9.95%;至於獲利表現上,因為福永以外銷為主,主要跟客戶報價以美元進行、去年前三季在美元走弱影響下,業外約有1千萬左右的匯損,前三季稅後淨利1,400萬元、年減約57%,EPS約0.69元,法人預期在第四季美元走升帶動下,福永業外可有匯兌收益進帳,有望拉抬福永全年稅後淨利來到約2千萬元上下,EPS約1元。

展望福永今年表現,福永表示今年自有品牌將持續布局新興市場,估計將增2~3間區域代理商,另外去年貢獻營收約68萬左右的婦幼醫材如電動吸乳器等,今年出貨也有機會成長,營運看法正面。不過,法人指出,目前福永德國OEM客戶佔福永營收約達4成,但目前主要4款血糖儀均已上市多年,出貨已進入衰退期,恐對福永營運產生壓力。

至於市場關注的穿代式裝置血糖錶的貢獻上,福永表示目前血糖錶尚未出貨,預計時間出貨時間會落在今年年底,2018年較有機會產生實質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