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中航今年換約租金看增;對散裝市況看法樂觀

2017-03-01jolliu

中航(2612)今年船隊今年將迎來2艘新船,且共計有6艘船進行換約,由於6艘船都是去年因應市況低迷簽下的短約,是以中航看好在今年市況轉好帶動下,新約租金水平有望看增。在今年營運展望上,中航指出第一季營運與市況均較淡,後續展望散裝市況在全球基礎建設看增下,原物料實際需求亦看升,未來租金水準仍有望再成長,內陸南北拖也在國內進出口指標轉佳帶動下,營運有持平至小增機會。

中航主要業務有三項:8艘平均船齡約5.9年的國際散裝貨輪船隊,內陸南北貨櫃拖車運輸以及貨櫃集散站。散裝貨運船隊以長約出租為主,租約平均一年以上;陸運偉聯運輸為台灣規模最大的貨櫃南北拖運公司;物流業務中航物流則為北台灣兩大貨櫃集散站之一。 營收佔比上散裝航運約佔43%、內陸貨運與物流則佔約56%,航空代理業務佔比則不到1%。

由於去年散裝航運行情低迷,中航旗下船舶合約多以短期租約為主,是以帶動中航今年換約比例增加,共計有6艘船換約,上下半年各有3艘船換約,中航評估上半年換約表現在BDI行情好轉帶動下,租金水平應有優於去年水準;另外在新船安排下,中航今年上下半年亦各預計有1艘船下水,至今年年底船隊將擴增至10艘船。

針對今年展望,中航1月營收2.61億元,年減約8.27%,除農曆年影響工作天數外,第一季也屬營運上淡季,針對後續市況,中航仍樂觀看待後續在全球基礎建設需求看增帶動下,原物料行情實際需求提升有望,是以預期未來散裝租金水準仍有望再成長;至於在南北拖業務上,由於目前台灣各項進出口指標已轉佳,法人看好南北拖營收料可有持平至小增機會。

回顧中航去年營運成績,全年營收32.98億元、年減2.02%,至於在獲利表現上,由於有內陸南北貨運平衡下,且船隊有租約保護,中航營運表現在國內散裝業者中表現屬佳,不過第三季因業外提列台航虧損後,單季獲利2,100萬,季減近4成,EPS約0.09元,前三季稅後淨利1.34億元,EPS 0.55元。法人則評估第四季中航稅後淨利約在4,500萬元左右,單季EPS約在0.2元,全年EPS則約在0.75~0.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