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耕興Q1營收拚7億,MWC展後非蘋檢測接單增加

2017-02-24陳 祈儒

耕興Q1營收拚7億,MWC展後非蘋檢測接單增加

耕興Q1營收拚7億,MWC展後非蘋檢測接單增加

耕興(6146)公布2016年財報,合併毛利率49%,稅後淨利年減7.1%至6.88億元,EPS為7.65元,符合預期。展望2017年,耕興初估隨著檢測訂單將於3月逐步到位,第1季營收超過7億元,第2季將會有小旺季的效應,加上今年1月份已完成前年底溢價出售設備予韓國當地公司,預計將會有一筆業外收入認列,今年獲利水準,可望優於去年表現。

耕興Q1營收拚7億,MWC展後非蘋檢測接單增加

耕興在台灣、韓國、中國分別設立8家、1家、3家實驗室,2015年台灣加上韓國、中國的營收比重分別為7成、2成。惟考量韓國本地市場客戶手機營運狀況在2015年時轉差,故2015年年底耕興將設備全數售予當地同業KCTL,並與KCTL合資成立SkyTL,所以在去年1月份之後,韓國市場已無營收貢獻,目前只有認列20%持股SkyTL的轉投資收益。而設備溢價出售的利益,要等會計師查核與審定後,預計2017年第1季財報才會認列。

(一) 耕興去年EPS 7.65元、符合預期

耕興公布的2016年財報,合併營收年減10%至28.31億元,合併毛利率49%,稅後淨利年減7.1%至6.8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7.65元。在2016年部份手機品牌銷售下降或是退出市場的效益下,耕興去年智慧型手機檢測接單機款數減少,僅有210款,較前年的240多款減少,加上去年手機銷售景氣並不穩定,因此去年耕興營收與獲利減少。

(二)業外加檢測本業穩健,今年獲利可成長:

展望2017年,耕興指出,今年是法規更迭的一年,歐盟無線電設備新指令RED,將在今年6月強制執行,屆時所有銷售到歐盟區的手機、網通及資訊類產品均需完成更新測試,國際一線系統大廠已在率先佈局更新設備的耕興實驗場地,陸續完成測試,且為符合新規定的相關資通訊設備廠商後續委託耕興測試的訂單仍持續暢旺。

另外,美國無線電信通訊協會CTIA在2016年11月抵定對所有無線設備OTA(Over The Air )Performance測試規範test plan 發行最新3.6.1版,加上今年無線通訊技術進入3CA(載波聚合)主流規格,同時,美國、台灣電信商相繼終止2G網路服務的影響,使得各無線通訊品牌廠商針對法規更新的檢測需求強勁,創造耕興保持高的訂單能見度。

由於本業營收可有一定的年成長,加上第1季將有業外認列收益,2017年的獲利有機會較2016年成長。

(三)Q1營收估年增4%、逾7億,Q2有Android手機接單動力:

耕興1月營收減少,主要是農曆年假的休假日增加,同時,一例一休的法規上路後,假日加班人員配置得重新調整。由於檢測業需要充份訓練的專業技術人員,因此初期人力需求得調整。

耕興表示,2月份先針對高毛利率產品優先配置人力,以提高產能利用率。初估2月份營收會高於1月份,而3月份工作天數正常後,月營收將再回升。初估耕興第1季營收可以超過或持平在7億元。

耕興認為,MWC大展在本月舉行,預計新機會在第2季時上市,因此非蘋(以Android為主)機種將陸續送樣檢測,因此3月份開始接單會逐步提升,而真正旺季會落在6月份至9月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