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晶睿上半年推多款新品搶市;今年營收估增15-20%

2017-02-24張 以忠

晶睿(3454)今(2017)年1月營收達3.53億元、年增1.64%,法人表示,依目前市場需求研判,第1季營收估可優於去年同期,展望後市,晶睿第1季將推出大眾運輸系統應用以及車牌辨識新品搶市,第2季則推出零售應用產品搶攻大型商場,整體來看,今年晶睿在多款客製化產品推出帶動下,營收增幅可望優於市場平均(市場估成長約12%)達15-20%,且在費用控管下,本業表現可優於去年。

晶睿(VIVOTEK)創立於2000年,為IP監視系統供應商,專精於系統應用與整合業務,目前產品營收結構IP CAM約佔9成、網路影音伺服器及其他產品約佔1成;ODM佔57%、自有品牌佔43%;市場營收結構方面,歐洲佔40-45%、美洲佔35-40%、其餘為亞洲。

受惠ODM客戶有拉貨需求,晶睿去年前3季營收達35.94億元、年增15.71%,毛利率42.45%、年減1.12個百分點,營業利益4.43億元、年增13.27%,惟受到台幣升值影響業外出現匯損,EPS達4.56元、低於上年同期的4.98元。

晶睿去年第4季營收達12.06億元,季增2.38%、年增16.81%,符合市場預期(市場預期營收年增15-20%),法人表示,第4季受惠台幣走貶、業外預計有匯兌利益挹注,預估單季獲利可優於上年同期,全年EPS估上看6元。

晶睿今年1月營收達3.53億元、年增1.64%,法人表示,依目前市場需求研判,第1季營收估可優於去年同期。

晶睿為力抗同業競爭所產生的產品跌價壓力,內部成立垂直市場專案團隊,聯合研發、業務、行銷部門推出深化市場需求的解決方案;並持續與國際安控軟體廠商進行策略聯盟,開發更多垂直市場系統、軟體與通路夥伴,增加產品附加價值。以今年而言,晶睿將聚焦零售、交通應用專案市場。

晶睿今年第1季將推出大眾運輸系統應用以及車牌辨識新品搶市,前者晶睿以自主研發的影像管理軟體搭配硬體推出,主推有恐攻疑慮的歐洲市場,後者則推出第二代新品,主要銷售至印度、南美在內的新興市場;第2季則預計推出零售應用產品搶攻亞太地區的大型零售品牌。

整體來看,法人表示,今年晶睿在多款客製化新品推出帶動下,營收增幅可優於市場平均(市場估成長約12%)達15-20%,且在費用控管下,本業表現可優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