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力致去年EPS估逾2元;Q2起無人機等新應用出貨

2017-02-23鄭 盈芷

3483力致(3483)受惠於在NB散熱風扇市場滲透率提升,去年Q4營收仍續穩高檔,法人看好,力致去年Q4在毛利率續增、匯損回沖挹注下,單季EPS可望突破1元,全年EPS則可望逾2元;展望今年,有鑑於去年同期基期低,力致Q1營收仍可望維持二位數年增表現,Q2起無人機、車用、VR等新應用將開始出貨。

力致為全球主要NB散熱模組廠,產品包括散熱模組與風扇,去年散熱相關營收比重約95%,其餘則為音圈馬達等產品,而散熱營收又有9成來自NB相關散熱模組,1成則為伺服器、網通等非NB散熱應用。

近幾年NB產業整體需求持續下滑,散熱風扇產業市占也重新洗牌,而規模較大的風扇廠為維持營運動能、分散風險,逐漸降低筆電風扇接單,往更高端的應用拓展,而部分規模較小的風扇廠則因生產效益不足,逐漸淡出市場,這反而給了力致不錯的發展空間,力致去年在筆電市場需求相對回穩、市占率提升下,營收動能逐步走強。

力致去年Q4合併營收為9.72億元,雖小幅季減1.8%,但年增達11.7%;在營收規模續穩高檔、生產效益提升下,法人推估,力致去年Q4毛利率還有機會更佳,業外也估有匯損回沖,以此推算,力致去年Q4單季EPS有機會突破1元,較去年Q3的0.72元更佳。

觀看今年Q1營運,Q1雖為電子產業淡季,不過力致受惠於在NB散熱風扇市場的滲透率提升,1月營收仍維持年增表現,而2月受工作天數影響,單月營收估將低於1月,但也將維持年成長,整體來看,力致Q1合併營收將可有二位數的年成長表現。

展望Q2,隨著筆電出貨回升,力致Q2營運也可望較Q1增溫,而無人機新應用則預計Q2起放量,至於車用、VR等新應用也預計Q2開始出貨,至於,伺服器散熱產品則看穩步增量,下半年有機會進一步提升。

力致去年合併營收為35.37億元,年增28.51%;前3季EPS為1.1元,法人估算,力致去年EPS可望突破2元,較前年的每股虧損0.73元轉盈。展望今年,力致全年營收仍可望追求二位數的年增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