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致茂今年營運動能仍佳;VCSEL檢測設備將放量

2017-02-22鄭 盈芷

圖片來源:截自致茂網站

圖片來源:截自致茂網站

受惠於母公司三大事業強勁增長,致茂(2360)去年EPS達4.53元,並擬配息3.3元;展望今年,致茂今年營運高峰仍估將落在Q3,而致茂今年量測與自動化檢測系統、半導體檢測設備都看二位數增長,而市場也持續關注VCSEL(垂直共振腔面射雷射)檢測設備出貨放量,法人認為,致茂今年在產品組合改善下,獲利也將較去年更佳。

致茂為國際量測設備大廠,致茂2016年母公司佔合併營收62%,母公司業務主要分為量測及自動化檢測設備、半導體測試解決方案、Turnkey Solutions三大事業,去年各佔母公司營收49%、17%、30%,其他服務收入則占4%。

致茂母公司去年三大業務都有明顯的年增表現,而Turnkey Solutions受惠於電動車與太陽能需求挹注,年增幅度更超過3成,在母公司三大業務齊步走強帶動下,致茂去年合併營收達116億元,年增兩成,其中母公司營收為72億元,年增更達59%,由於致茂獲利動能主要看母公司,去年EPS達到4.53元,較2015年的3.28元提升,有鑑於獲利成長,致茂今年則擬配息3.3元,較去年的2.3726元大增。

展望今年,致茂看好電動車帶動電子與電源檢測需求續旺,法人認為,致茂今年量測及自動化檢測設備營收仍可有兩位數年增表現,而在半導體檢測設備方面,致茂除持續看好大陸半導體產業蓬勃發展,在高階的人工智慧等應用方面,因為需要用到SLT(系統層級測試)檢測設備,需求也持續看好;值得注意的是,隨著VCSEL逐漸導入消費性產品,致茂今年對於VCSEL檢測機台出貨看法也相對樂觀。

VCSEL技術目前已導入3D相機與感測器應用中,由於致茂從前段的晶圓檢測、到後段封裝、模組檢測都有,目前VCSEL檢測解決方案為業界最為完整,法人看好,隨著VCSEL需求興起,致茂將會是主要受惠廠商。

另外,隨著物聯網、車聯網等需求浮現,致茂去年也推出RF(無線射頻)檢測產品,目前規劃將結合既有的邏輯測試機台一同推到客戶端,而公司也看好此塊業務未來的成長潛力。

至於Turnkey solutions 由於去年基期相對墊高,今年除還需觀察電動車與太陽能客戶動向外,一例一休的影響性也還需評估,目前仍有一些不確定性在。

整體來看,法人認為,致茂在占營收比重最大的量測及自動化檢測設備持續成長,加上半導體檢測走強下,今年營收仍有增長空間,而在產品組合持續優化下,今年EPS則有機會突破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