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價漲量增 宜鼎第三季維持上季創高水準

2017-08-31萬 惠雯

工控儲存記憶體模組廠商宜鼎(5289)因記憶體價漲,客戶擔心缺貨願意拉高安全庫存,近期仍迎不錯的訂單需求,且報價可以順利轉嫁給客戶,法人估,宜鼎第三季約可維持與上季持平的高檔水準,毛利率則仍有微漲的空間。

宜鼎目前的產品包括工業用快閃記憶體(PCEe/SATA/USB/SD/PATA)、工業用記憶體模組(可用在伺服器/強固工業用)、工控週邊以及透過轉投資捷鼎佈局磁碟陣列以及安提國際佈局GPU產品。

 

以產品比重來看,目前DRAM產品占比重為4成、Flash產品占6成水準,

在近期營運上,由於記憶體價格持續上漲,宜鼎在報價上也自第一季起反應起漲,第三季也仍可以成功將上游顆粒價漲的因素轉嫁給客戶。其中DRAM價格是上半年漲較兇,flash則是逐季上漲的表現。

 

宜鼎7月營收已創新高,達5.55億元,整體第三季需求狀況佳,最主要是因為記憶體價格仍在上漲趨勢,客戶也怕缺貨,願意把安全庫存拉高,目前整體市場仍略有供不應求,再加上價格可以順利轉嫁,目前為價量齊揚的走勢;而在毛利率部分,宜鼎第二季毛利率已升至26.87%,第三季仍有微升的空間。

 

宜鼎聚焦六大市場,包括工廠自動化、伺服器與虛擬化應用、車載系統、博奕產業、數位監控以及航太和防禦系統。而以各別產業的狀況,今年則以伺服器、安控以及博奕產業成長表現相對佳。

 

在產能的部分,為因應需求成長,宜鼎已在宜蘭興建研發製造中心,預計2018年第一季完工、第二季量產,第一階段產能可達60萬片,共導入4條SMT生產線,最大產能可達180萬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