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07日

宏達電(2498)繼9月受惠代工Google手機訂單挹注,營收回升至65.1億元後,10月營收續守穩60億大關;惟經9月出貨高峰後,來自Google代工訂單遞減,另一方面HTC U11+亦尚未全面舖貨,因此10月營收表現較去年同期大幅衰退近25.8%。

Google自10月中下旬開賣新一代高階旗艦機Pixel 2及Pixel 2 XL以來,供貨逐步趨穩,首波預購亦陸續到貨中,而由宏達電代工的Pixel 2目前仍有兩款顏色缺貨,再加上由樂金LG代工的Pixel 2 XL開賣以來先後傳出螢幕烙印以及作業系統未安裝等問題,讓Pixel 2的銷售微幅增長。

不過Google在9月一口氣拉了兩個月的貨後,下單進度略為縮手,此外,市場傳出Google正針對新機品管進行調查,拉貨力道預期最快要到11月中旬或12月才會緩步回溫,對宏達電的營運挹注也有限。

宏達電10月營收月減6.85%、達60.64億元,累計今年前10個月合併營收為524.36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1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