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元山拚擴產 明年Q1見效益

2017年07月13日 04:10 

鄭淑芳/台北報導

 

今年成功打進中國汽車風扇供應鏈的元山(6275),在熱傳訂單大增下,為因應訂單需求,已趕在今年上半年通過建廠計畫,預計第三季開始動土興建,若順利在今年底前申請到使用執照,可望在明年第一季加入生產行列,成為明年業績成長的新動能。

元山繼成功站穩歐洲市場,今年又順利獲陸廠青睞,打進中國汽車風扇供應鏈,著眼於中國車用市場持續成長,再加上高階車種對風扇的品質要求高,用量也較一般車種多,再加上有不少陸系車商預估明年將會推出新款車種,相準車用市場未來商機無限,元山今年大舉斥資1.3億元買下土地,供作新廠使用。

元山近年積極擴充車用訂單,已初步見到成效,據元山推估,內含車用部門的熱傳事業營收占比去年底才剛跨過50%的門檻,但是到今年首季,占比已來到55%,激增5個百分點,至於家電事業營收雖也有成長,但由於幅度不若熱傳,營收占比不增反減,竟由原先的44%下滑至40%,至於中國尚朋堂則由6%下滑至5%。

元山近日揭露6月營收,單月營收來到2.25億元,較去年成長10.27%,上半年營收達13.51億元,亦較去年同期增加12.33%。元山指出,雖然上半年各事業群的營收占比尚未結算出來,不過推估應與今年首季相去不遠。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