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印刷電路板廠商燿華(2367)第二季營收小增,但可望享有匯損回沖的利益推升獲利成長,第三季全產品進入旺季,各領域應用需求都增加,營運可望逐月增加,展望全年度,今年以穿戴式產品擔成長動能,燿華也持續發展高階汽車高頻板,則為長期的汽車板成長趨勢。

 

以燿華的市場面結構來看,智慧裝置占比重約50%,汽車占比重約30%,其它(包括POS、穿戴裝置等)占10%、NB/Tablet占10%;而以產品面來看,傳統板占12%、HDI占30%、任意層占15%、軟硬結合板占30%、高頻板占13%。

 

以近期來說,燿華第二季營收45.55億元,月成長2.57%,上半年相對淡季,但因為第二季台幣貶值,第一季的匯損可望全數回沖,故第二季獲利也可望明顯回升。

 

展望第三季,各產品線將進入旺季,燿華今年雖沒有供應美系手機,但無論是HDI、軟硬結合板等產品都進入拉貨季,HDI產能預估可達近滿載,需求回溫,法人估,燿華下半年有機會逐月成長,但因為未供美系新機,故今年的營運波動將不像去年劇烈。

 

而在車用產品線,則是相對穩定,燿華發展包括汽車雷達板、傳感器、相機模組等高階產品,第三季雖然因季節性高階汽車板會略為下滑,但長期而言,燿華已在出貨的77GHz客戶滲透率增加,未來是長期的成長動能。

 

而在今年的成長動能,主要是美系穿戴耳機產品的貢獻,燿華去年即有開始供應,但今年供應量和比重提升,為新貢獻的動能,主要是軟硬結合板產品,將推升今年營收成長無虞。

 

燿華今年資本支出約15億元,主要是產線升級以及去瓶頸,還有部分投資在類載板m-sap製程,但尚未開始要進行生產,而是技術先就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