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盤後》電子股輪番上攻 台股漲39點收10460

2017年07月13日 13:59 

張欣蓉

 

台股集中交易市場前兩日在股王大立光創天價大漲激勵下,周四轉由台積電主掌多方帥印,搭配台塑四寶、台達電等權值股走揚,使今盤勢不畏宏碁、英業達等30檔股票除息牽動,終場加權股價指數仍漲39.47點(若以還原除息權價格來看,大漲73點),收報10,460.15點,漲幅0.38%,成交量1149.38億元。

類股表現方面,包含水泥、塑膠、紡織、電器、玻璃、觀光、金融、貿易、電子之半導體、電零及通信等族群漲幅優於大盤;而食品、生技、造紙、橡膠、電子之電腦、光電、資服及他電等族群,表現弱勢。

在權值股方面,友達、群創、聯發科及華航等,表現弱勢;富邦金、第一金、中信金、遠東新、台積電、聯電、鴻海、日月光、台達電、中華電、台灣大、台塑、南亞、台化、台泥、亞泥、廣達、仁寶、南亞科及統一等,力挺多方陣營。

店頭市場方面,雖極短線生技、鋼鐵、營建、觀光、電子之電腦、電通及資服等族群疲軟;但受紡纖、電機、化學、航運、電子之半導體、光電、網通及零組件等族群走揚拉回,使指數終場上漲0.39%,報135.55點,成交297.23億元。

上市、櫃個股演出方面,終場計海悅及華美等2支股票高掛跌停板;另有群創、英業達、旺宏、聯一光、立碁及瑞耘等25檔股票的跌幅逾3%。

上漲股票計力麗、統新及漢磊等9支股票強勢漲停板;另有聯電、東鹼、智邦、新光鋼、閎暉、揚智、敦泰、力鵬、東聯、合晶、元太、威剛及頎邦等69檔股票的漲幅逾3%。

雙千金方面,股王大立光由於前兩日大漲,今適度拉回修正整理,收報5335元,下跌1.75%;股后精測開高震盪走低,收報1370元,下跌0.72%。

市場消息方面,美FED(聯準會)主席葉倫周三在國會發表談話,明確表態未來升息速度將趨緩,且縮債(資產負債表)速度也不會那麼快,使市場聯想川普上任以來,強調的弱勢美元政策又將發酵,該現象刺激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在近兩個交易日,連續大幅升值。

此外,住展雜誌今(13)日公布最新調查指出,2017年上半年北台灣都會區的新成屋、預售屋總推案量,為3,515.23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約822億元、年減幅約19%,上半年推案量連續三年萎縮,若拉長到最近6年,則已經落到最低量。

另方面,印尼作為東協最大的貿易國家之一,成為政府新南向政策的重點市場。駐台印尼經貿代表處今(13)日舉辦印尼投資論壇,包括鋼鐵、ICT、食品加工、養殖、造船等產業,都有可能進一步合作。

據外電報導,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與Gartner最新公布的調查報告,今年第二季惠普超越聯想成為全球最大個人電腦(PC)製造商,推翻了聯想連續4年來的霸主地位。

此外,南韓央行總裁李柱烈(Lee Ju Yeol)於周四政策會議後召開記者會,他表示今日維持政策利率不變的決議獲得一致通過,因南韓經濟可望持續穩健成長,但成長前景仍存在許多不確定性。

另外,瑞銀今舉行「亞太及主要貨幣H2展望」,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亞太區外匯分析師陳得能今天表示,目前全球央行轉向較為鷹派,在主要貨幣方面,瑞銀較看好歐元,加幣及瑞典克朗等3項貨幣,保守看待美元、澳幣及瑞士法朗。亞幣方面,較看好的亞幣為印尼盾、馬幣、菲律賓的披索。較謹慎為星幣及泰銖。

業內人士指出,今台股開盤雖受制於宏碁、英業達等30檔股票除息牽動,影響指數約達34點,但所幸在台積電開高走高帶頭衝之下,加上台塑四寶、台達電及鴻海等權值股走揚,使台股短期雖站於萬點上,仍續呈驚驚漲的震盪格局。

另外,由於美聯準會(Fed)主席葉倫明確表態未來升息速度將放

緩,由鷹轉鴿派的言論,使美元再度走軟,加上國際熱錢持續回流影響下,也激勵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在近兩個交易日,連續大幅升值,今午盤在台北外匯經紀公司的匯價,暫報30.315:1,強勁升值1.75角,升幅0.57%。

據業內整理,法人單日買超前5名股票分別是聯電(2303)、鴻海(2317)、中石化(1314)、中信金(2891)及國泰金(2882);單日賣超前5名股票分別係友達(2409)、台積電(2330)、群創(3481)、旺宏(2337與英業達(2356)。

(工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