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敦南Q2毛利率回升帶動獲利;Q3營收續成長

2017-07-13陳 祈儒

敦南Q2毛利率回升帶動獲利;Q3營收續成長

敦南Q2毛利率回升帶動獲利;Q3營收續成長

敦南(5305)結算2017年第2季營收季增26.7%至28.99億元,略優於預期;其中,6月份單月營收已逼近10億元。在產品組合上,轉投資昂寶-KY(4947)IC產品與敦南本身分離式元件維持相對高比例,毛利率可望與去年同期相近、並高於今年首季。展望2017年下半年,多種消費性電子與PC產品問世,敦南第3季營收可望季增5~10%區間,第4季業績也不會太淡。

敦南Q2毛利率回升帶動獲利;Q3營收續成長

敦南近幾年營收波動不會很大,但是,從2012~2016年等近五年毛利率曲線圖可以大略看得出來經營重心,在於新產品研發以及改善產品結構。舉例來說,溝槽式蕭特基(Trench Schottky)與MOSFET在2017年上半年缺貨,主要是矽晶圓緊缺;同時,敦南也布局與推動溝槽式蕭特基約2年的時間,未來目標是將大部份一般規格蕭特基,改為溝槽式產品。

(一)敦南今年Q2,以系統模組,年成長最大:

敦南表示,6月份分離式元件營收較去年、前一月皆維持正成長;累計分離式元件在第二季營收分別有10%及15%的年增率及季增率。

IC產品在第二季營收則有45%季成長以及3.4%的年增率。

至於受匯率影響最多的六吋晶圓6月營收,則較上個月下滑13.4%;六吋晶圓第二季營收季增22%,較去年同期有近10%的年減。

系統模組(Modular system)方面,第二季受惠專案出貨,6月營收持續成長,系統模組第二季營收較上季增加近25%,較去年同期則有24%的年增率,表現居四大產品線年增率之冠。

在業外損益部份,轉投資達爾科技(Diodes),應在第2季帶來一定投資收益。法人預估,單季營所稅稅率高於25%且股本略增至31.05億元,但在毛利率與營益率年增的帶動,單季EPS會高於2016年同季表現。

(二)法人預估,敦南Q3營收年增5~10%:

第3季是半導體傳統旺季,且有多種電子產品上市,敦南的元件與IC產品銷售亦轉旺。

敦南初估,分離式元件今年第2季基期已高,預估第3季分離式元件季增率約是個位數百分比。至於IC產品,則看轉投資昂寶的營收成長幅度。

而系統模組季增率仍有10%以上,預估整體第3季合併營收季增率約5%~10%,有水準之上的旺季效益,預計第3季的營收與獲利應是年度高峰。就2017年電子產業淡旺季而言,第4季應也不會太淡,並可望延續至2018年年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