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毅嘉(2402)第二季順利轉虧為盈,並樂觀看待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表現,在軟板市場,除了消費性產品迎接旺季,也看好車載產品的成長性,而在機構產品線,則以穿戴以及防水機構件為動能,然面對日趨嚴格的中國環保法規,毅嘉也擬分散生產風險,7月起在台灣增加濕製程產能擴產,全年有機會順利轉虧為盈。

 

毅嘉第二季單季自結合併營收約17.90億元,毛利率7%,稅前淨利約0.97億元。上半年合併營收約33.83億元,合併毛利率4%,稅前損失約0.26億元。

 

目前毅嘉的營收比重,78%為軟板、22%為機構件。而在軟板產品線,48%為車載產品、40%為消費性電子、8%為工業用產品、光通訊占4%;而在機構件,車載占34%、IP Phone占比重27%、穿戴占比重19%、手機占9%、防水件占6%、其它占5%。

 

毅嘉第二季毛利率已回升,主因消費型電子產品訂單增溫、車載及光通訊等利基型產品穩定出貨,且在產品定價、良率及效率提升等效益陸續發酵,整體毛利率提升到7%,且受惠於第二季美元部位升值,貢獻大額匯兌利益,單季整體營運轉虧為盈,第二季合併稅前淨利約新台幣0.97億元。

 

展望進入消費型電子傳統旺季,加上利基型產品的出貨持續增溫,下半年營收可望持續攀升,整體下半年的營運有機優於上半年。而在不同產品線,軟板部分則看好車載以及光通訊,車載產品今年重回成長軌道,下半年力道將更強勁,毅嘉將擴展車用相關產品應用,包括觸控、搖控器、後照鏡等等,而在光通訊產品,目前占軟板比重4%,未來將增加料號以及客戶群。

 

而在機構產品線,下半年預料將有手機、穿戴以及防水機構件加入量產,維持成長力道。

 

另外,為了分散生產的風險,尤其是中國對環保法規日趨嚴格,毅嘉也決定投資在林口廠擴產,毅嘉自7月起增加林口廠濕製程產線,7月底前完成2條SMT產線,估可增加10%的鍍銅產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