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鑽全(1527)上半年釘槍出貨持穩,車用氣動釘槍則因重要客戶合約調整導致動能較緩,法人推估,鑽全7月營收估可較6月回溫,但應仍年減,不過因應釘槍客戶促銷活動,加上氣動工具動能回升,鑽全8月營收有機會返回年增表現,而鑽全Q2受惠台幣重貶,法人預估,匯兌收益將達4~5億元,上半年獲利就可望超越去年全年。
鑽全為全球最大氣動釘槍專業代工廠,釘槍主要銷售北美市場,至於車用氣動工具則為公司近年另一成長動能,客戶涵蓋歐美日等廠商;鑽全近年營運大致呈穩定增長態勢,而業外則因有較大筆美金資產,易受匯率波動影響。

鑽全6月合併營收為2.98億元,與5月表現相當,較去年同期下滑7.37%,鑽全上半年合併營收則年減5.6%;鑽全上半年整體釘槍訂單持穩,不過車用氣動釘槍則因等待重要客戶與當地終端客戶合約調整,導致上半年車用氣動工具出貨動能受壓。

在獲利表現方面,鑽全去年下半年毛利率落底後,去年Q4與今年Q1毛利率都穩在30%以上,法人預估,鑽全Q2毛利率仍可穩在30%以上,而因鑽全約有3.6億的美元資產,由於台幣匯率Q2從29.11元貶到30.48元左右,法人以此估算,鑽全Q2有機會認列4~5億元的匯兌收益,扣除處分債券損失156.7萬美元,再加上利息收益等,鑽全Q2 EPS有機會挑戰3元,鑽全上半年獲利就可大幅超越去年全年表現。

展望下半年,鑽全訂單能見度約2個月,而隨著傳統旺季將臨,法人認為,鑽全7月合併營收可望較6月回溫,但預估仍較去年同期小降,不過,因應釘槍客戶下半年促銷活動以及新品備貨,加上車用氣動工具出貨估也回溫,法人預期,鑽全8月營收將較7月持續提升,且可望回到年正成長。

鑽全Q1受業外匯損逾3億元影響,Q1每股虧損0.18元,而鑽全Q2合併營收與Q1表現相當,法人推估,毛利率可望續穩30%,Q2營業利益可望與Q1相差不遠,但在業外匯兌收益大幅挹注下,將可望帶動鑽全Q2 EPS挑戰3元,而若下半年台幣匯率續穩30元水準,預期鑽全今年獲利將明顯改善,重返2014~2016年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