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南向有成 南寶7月21日登興櫃

2017年07月13日 04:10 

彭暄貽/台北報導

 

樹脂材料大廠南寶(4766)1990年代起前進東南亞布局,並奠定越南市場基礎,帶動營收獲利年年穩定成長,預計7月21日登錄興櫃。

目前越南廠初期生產鞋用PU膠及熱融膠,規劃產能PU鞋膠1,000噸/月、熱熔膠為500噸/月,全廠區投資申請每年總產量可達100,000噸。

南寶表示,有鑑越南市場急速拓張,南寶將初期使用的鞋用油性PU接著劑和熱熔膠,改良為更具環保性的水性PU鞋膠、水性貼合膠,亦針對當地需求生產衛生材料。伴隨東協市場持續活絡推展,營運動能蓄勢推進。

因應台商外移,南寶跟隨客戶腳步前進海外,營運版圖遍及台灣、中國大陸(廣東、江蘇、福建)、越南、印尼、印度、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澳洲等地,其中又以越南為主要基地。

由於製鞋業大量進駐越南設廠,大量品牌訂單的移轉,使越南製鞋產業蓬勃發展,帶動相關鞋用膠水需求大增。

南寶指出,近年越南人均所得逐年提升,衛生安全意識抬頭,開拓內銷市場勢在必行,研發當地衛生材料用的熱熔膠、食品包裝材料用的PU接著劑、特殊貼合使用的溼氣硬化型PU接著劑、並預定將膠帶業使用的感壓膠等引進生產。

展望未來,南寶期望利用越南在東協及TPP的優勢,成為越南及東南亞區最主要的接著劑生產及銷售的供應廠商,擴大耕耘東協與TPP各國。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