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跟隨自動化需求起飛,北部傳動元件大廠全球(4540)明年Q1訂單已經接完,全球今年產能將較去年增逾3成,法人預期,營收動能也可同步走強,獲利增幅更可望優於營收;全球認為,此波自動化成長來自工業4.0驅動,目前看來,這一輪趨勢仍持續發展中,而全球預計8月中旬IPO,IPO後,公司將強化市場在地化布局,而樹林新廠也預計明年底滿載,待樹林廠滿載,後續新增設備將移入鶯歌廠。

全球發跡於1986年,前身為台灣滾珠工業(TBI),爾後因應外銷市場的拓展,又在2002年成立了全球滾珠科技(COMTOP),從事外銷業務,而整合兩家公司的資源,全球傳動正式於2010年成立,並沿用「TBI」為品牌。

全球從事滾珠螺桿製造已30多年,2011年起跨入線性滑軌製造,以及利基型的滾珠花鍵、旋轉式滾珠螺桿花鍵,與單軸機器人等傳動元件,而全球也是國內首家成功量產滾珠花鍵的廠商,在品質與CP值上能與日德等大廠競爭,其中,旋轉式滾珠螺桿花鍵由於能進行直線、螺旋與旋轉3種模式運動,為SCARA機器手臂的關鍵傳動元件,單價與毛利率較高。

全球目前滾珠螺桿約佔營收55%、線性滑軌41%、滾珠花鍵3%,其它1%;在試場分布方面,外銷逾8成,中國市場就佔一半以上,整體亞洲市場約佔營收79%、歐洲4%,其它外銷市場1%,內銷則為16%。

全球產品主要應用於自動化工業、半導體工業、產業級機械、醫療級工業、太陽能設備、工具機機械、停車場設備與機器人工業。

全球營運總部與生產基地位於樹林,而樹林廠今年預計將可擴產逾3成,公司規劃,2019年底樹林廠就會滿載,滿載年總產值估達50億元,而公司目前也已在整頓鶯歌既有廠房,待樹林廠滿載後,後續新增設備預計將移入鶯歌廠,鶯歌廠滿載年產值估為10億元。

全球受惠接單暢旺,加上新產能開出,上半年合併營收年增達5成,Q2合併營收也順利創高,而全球目前在手訂單約30億元。到明年Q1訂單都已接滿,法人認為,全球今年產能估可較去年增加逾3成,預期營收也有機會同步增長。

在獲利表現方面,全球過往機台規模較少,但因產品規格較多,因應換線生產需求,機台常需停機更換模具,產生較多待機成本,惟隨著公司機台規模擴大,換線次數大幅縮減,也帶動全球毛利率表現轉佳;全球Q1受工作天數影響,營收雖較去年Q4下滑,但毛利率達33.55%,還較去年Q4的29.02%增長,公司認為,透過生產流程改善與效益提升,毛利率仍有成長的空間。

近期自動化產業出現雜音,全球總經理李進勝則認為,上一輪產業需求轉熱主要係來自於金融海嘯後的快速補貨效應,但後續因碰上歐債危機,導致需求再度走衰,而公司觀察,本次產業驅動力則來自於德國2011年提出工業4.0的反饋,經歷近幾年的推廣與布局,智慧自動化需求逐漸發酵,公司認為,這一輪產業趨勢仍持續發展當中。根據研調機構TrendForce預估,智慧自動化產值將在2020年達3200億美元,2025年則將達1.2兆美元。

市場目前持續關注中美貿易紛爭是否導致客戶觀望,對此,李進勝則表示,就目前已決定的訂單來看,影響尚未發生,而且有些客戶是有實際預算需求才下單,並不會改變,仍需持續觀察客戶下一輪訂單增減狀況,而工廠目前實際出貨排程則已達半年。

全球2017年合併營收為27.09億元,年增55%,EPS為2.5元,較2016年的0.54元;法人推估,全球今年合併營收可望突破35億元,全年EPS則可望上看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