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興勤Q3營收高但少業外進補,EPS回到正常水位

2017-10-22林詩茵

被動元件 保護元件 熱敏電阻 壓敏電阻 Sensor

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商興勤電子(2428)9月在客戶十一長假前提拉貨下,單月營收達到5.28億元,改寫單月歷史新高紀錄,推升第3季營收達到14.98億元,亦改寫歷史新高紀錄。興勤表示,9月營收有提前拉貨效益,10月營收估降,第4季營收也將第3季回落;全年營收仍維持成長。法人則估,興勤第3季營收雖飆高,但因員工加薪致毛利率降,且無一次性大筆業外收益進補,估單季EPS將降至1.6~2元間,低於前季的3元,亦低於去年同期的2.45元。
興勤9月營收5.28億元,月增8.28%、年增10.65%,累計前3季營收43.18億元,則年增9.33%,優於公司年初預期的5%。

興勤說明,9月營收創高主要是客戶在十一長假前有提前拉貨效益,預估10月會回落,11、12月再回到正常水位。

法人則以目前興勤單月營收觀察,11、12月可能回到營收4.8億元。

而興勤雖第3季營收雖創高,法人估算,公司第2季起調整員工薪資,將導致第3季毛利率下滑,回到31、32%水準,尤其,又沒有一次性的業外收益入帳,單季將忠實反映本業業績,預估單季EPS將在1.6~2元左右,回到正常水位。

展望第4季,興勤指出,今年以來受惠於3C電子產品對保護元件的重視,以及3C產品的效能提升,增加保護元件的使用量,再加上物聯網、車用電子的發展趨勢也令電子元件的使用量增加,因此公司今年以來接單成長,連第4季的稼動率也還維持8成以上,單季淡季不會太明顯。

法人則估,興勤第4季營收有機會站穩14億元左右,單季EPS可維持1.5元左右水準,全年EPS則達到7.5元以上,雖低於市場原估的8元,但仍寫下歷史新高紀錄。

展望明年,興勤仍持續看好保護元件的需求,並預期市場需求仍能成長,而公司因持續佈局汽車市場,正與國際大廠接觸,擬進攻車內電子系統,盼成明年度的營運動能。

法人則估,興勤明年營收有機會成長5%,若匯率平穩、毛利率亦穩,則明年本業EPS可望維持6元以上,仍是過去的相對高水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