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光模組大廠中強光電(5371)今年第三季受到傳統旺季及新產品量產帶動,單季營收優於上季及去年同期。預期10月份節能產品/背光模組因淡季影響,出貨量可能較上月下滑。而影像產品/投影機也因第三季底出貨基期墊高,估計10月份出貨量可能月減1-2成。

整體第四季營收可能與上季相近或小幅增減。其中,影像產品在4K、固態光源、大型展演高階機種等新品帶動下,預期仍是中光電短期內主要動能,至於節能產品則以電視LCM可望受惠於陸系面板客戶訂單較具表現空間。

中光電今年兩大主力產品仍是影像產品(以投影機為主)、節能產品(以背光模組、液晶模組、系統組裝等為主)。除了投影機產品持續朝4K等高階機種開發,節能產品也積極拓展多元化各式顯示器,包含節能、防窺、高動態對比(HDR)等差異化設計的高價值顯示器,以及應用於車載、工控、醫療、電競、智能家居及商用顯示器等利基市場,以期改善產品組合。

目前背光模組/液晶模組佔營收比重約25%-30%,ODM產品營收比重約近15%,影像產品比重約20%-25%,投影機品牌(奧圖碼)比重約15%-20%,轉投資光學廠揚明光(3504)營收比重約1成左右,其他投資事業營收比重在個位數幅度。

今年第三季在傳統旺季及新產品量產帶動下,單季營收來到149億餘元、季增7%、並年增7%。累計前三季營收為412.59億元,年增8.4%。

其中,以投影機為主的影像產品第三季出貨量約35萬3000多台,季增6%;營收則約52.29億元,季增11%。累計前三季影像產品出貨量約100萬6000多台,營收約140.92億元,分別年增6%及14%。

以背光模組、液晶模組LCM、系統產品為主的節能產品事業今年第三季出貨量約1307萬片/台,營收約69.08億元,分別季增13.5%、11%,主要受益於傳統旺季及TV、NB等產品出貨增加。累計前三季節能產品營收約191.88億元,出貨量達3591萬片/台,則分別年減2%及1%。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