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23日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

便利商店觀察,氣溫驟降帶動溫暖型商品銷售成長兩成。本周氣溫持續走低,統一超商(2912)7-ELEVEN搶攻冬季熱食商機、一口氣推出十多種鮮食,全家便利商店(5903)也看好溫暖商機持續發燒。

7-ELEVEN掌握體感商機,每到冬季就會針對正餐或配菜結構去強化湯麵、鍋物的選擇性,或改變調味及料理方式。丼飯、湯麵、鍋物類將陸續推出超過十款的新品。

7-ELEVEN近年來鮮食持續朝日韓專門店風味、口感做升級,攜手國外大廠與導入全新設備,像是今年拉麵由日本知名大廠技術指導,提升麵條咬勁,醬料則與日本超過50年歷史的ebara與九州博多道地品牌打造獨家拉麵湯頭。此外,今年再升級鮮食設備,斥資上百萬進口全新設備,引進日本丼飯的「一鍋燒」技術,打造道地的專門店料理。

7-ELEVEN去年首度推出129元期間限定販售的「叉燒豚骨拉麵」試水溫,吸引近40萬人次購買,帶動相關業績成長2成。今年首度合作的是與位在日本豚骨拉麵起源地-博多的知名醬料大廠攜手合作,推出「博多風豚骨拉麵」,另一款「長崎風冠軍拉麵」標竿九州長崎地區的強棒拉麵,可望帶動相關業績成長1~2成。

本周氣溫持續走低,全家便利商店觀察,氣溫驟降帶動溫暖型商品銷售成長兩成。全家掌握消費者溫暖體感需求,即日起保暖衣物、Let’s Cafe熱飲和濃郁口味義大利麵展開促銷。

以保暖衣物為例,九月初全家自有品牌FamilyMart Collection與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SPCA)與光隆實業共同推出秋天實穿的紡織品,包含長袖運動衫、運動帽、運動短襪和小浴巾,隨著天氣轉涼,帶動自有品牌紡織品銷量較前期平均成長兩成。

氣溫往下,消費者對口感濃郁、具飽足感的鮮食商品喜好度逆勢向上。全家根據銷售數字顯示,九月中推出義大利麵升級改革後的新品,入秋後帶動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兩成,最受歡迎分別為新推出的義式磨菇奶油烤雞義大利麵和義式茄汁香腸義大利麵,主打份量感主菜和濃厚醬汁。

另,冷空氣來襲讓體感溫度下滑,即刻保暖型商品如熱呼呼的關東煮、Let’s Cafe熱飲,單日銷量成長近兩成。上周新推秋日限定的鴛鴦拿鐵,搭配跟Line合作的聯名杯套,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