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國巨Q3暢旺Q4不淡,樂觀看MLCC吃緊到明年

2017-10-22林詩茵

國巨 MLCC 晶片電阻 被動元件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第3季雖然分割飛磁,不再認列該公司,但營收達到83.7億元,仍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國巨表示,今年第3季因漲價效益,有助毛利率表現;而第4季通常有旺季高峰後的回落,今年亦相當,惟與去年同期相比,仍有明顯的成長動能;國巨樂觀看待,MLCC緊缺將至少到明年上半年,下半年旺季後需求還將成長,因此明年會是更佳的一年。

法人則估,國巨第3季毛利率有機會向3字頭扣關,以減資後股本計算,EPS將逾4元,前3季即可賺下一個股本,全年EPS有機會上看14元。

國巨8月將飛磁出售予子公司奇力新(2456)後,單月不再認列相關營收,原本外界擔心國巨營收將下滑,不料卻連續在8、9月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反映晶片電阻需求在智慧手機、車用電子的使用量成長,同時,由於MLCC供貨持續吃緊,價格也連續調漲,帶動國巨平均售價(ASP)持續拉高,營收也持續攀升,帶動第3季旺季時營收創高。

法人以此分析,國巨第3季毛利率將有機會站上30%,而飛磁出售後費用也有機會下降,雖然單季台幣兌美元些微升值干擾匯兌,但整體業外表現仍將優於前幾季,單季EPS以減資後股本計算,將可站穩4元,甚至上看4.5~5元。

對第4季的展望,國巨表示,第4季通常在第3季旺季高峰後呈小幅回落,主因10月有十一長假、年底又有歐美的耶誕長假,影響工作天數,但從公司目前的接單觀察,現在的接單仍是滿載,且交貨期還長達3~6個月,安全庫存處仍30天以下的低水位,整體市場仍是賣方市場,預估緊缺的狀況到明年上半年都不會紓緩。

國巨持續看好明年度車用電子、工業用產品、手機通訊等需求持續成長,同時,也看好漲價效益讓明年的售價將優於今年,尤其,以目前在賣方市場的狀況來看,明年價格看法仍正向。

國巨今年持續擴大特殊、高階產品產能,亦有助明年營收動能。據了解,國巨的01005微型晶片電阻產品,即是今年的擴大的主力之一,過去相關產品僅美系手機客戶使用,但隨著產品的成長,越來越多中國、以及韓系手機加入使用,將令使用量放大。

而MLCC業內也觀察,iPhone X的遞延出貨,將使整體智慧手機市場的元件需求會持續旺到明年第1季。法人也因此預期,國巨明年第1季的營收年增表現可期。

法人估,國巨第3季EPS則可站穩4元,第4季也居高,今年EPS可上看14元,而明年度國巨除有今年漲價效益延續外,公司也在今年擴大高容產品,將有營收可再增10%,EPS上看17~1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