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創意Q3獲利略滑 迎AI趨勢營運展望看好

2017-10-23萬 惠雯

創意(3443)第三季每股獲利1.24元,雖然獲利較上季下滑,但第四季展望樂觀,可望持續受到包括網通、SSD以及機器學習等需求,推升成長力道。創意受惠於包括系統廠商客製化晶片的需求提升,以及迎網通、AI以及Data Center的市場趨勢,且具備完整的IP資源以及大股東台積電(2330)在先進製程的支援,營運表現看好。

在產品比重部分,以9月來說來說,ASIC占比重84%、NRE占16%、其它(以IP授權為主)則低於1%以下。

在近期營運,創意第三季營收表現佳,單季營收34億元,年成長27%,但整體第三季稅後獲利1.66億元,每股獲利1.24元,獲利較上季下滑。

展望第四季,整體展望仍然樂觀,NRE部分則持續有包括網通、SSD、機器學習領域的持續貢獻,而ASIC量產的部分,則仍有包括比特幣等的訂單貢獻,整體營運可望較第三季提升。

近期創意持續受外資看好,主要是看好創意持續聚焦在網通、機器學習、伺服器儲存SSD應用以及多媒體市場,網通部分包括5G基地台等應用,機器學習則主要指AI應用為主,而伺服器則是因應Data Center的趨勢,都是持續成長的市場應用。

另一方面,系統廠商也是今年IC設計服務廠商積極搶占的市場,由於系統廠客製化晶片的需求提升,設計難度挑戰提高,此趨勢對IC設計服務廠商有利,而創意在IP資源完整,且可以參與很前期設計端的合作,轉量產的機率也較高。

 

而創意在先進製程的部分,也有大股東台積電(2330)的加持,尤其是AI、比特幣、網通等領域需要先進製程的支援,而創意可望自台積電在7/12/16奈米等先進製程獲得支援,預料明年創意客戶也有陸續由28奈米轉進至16奈米的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