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旺季報到,機構件廠嘉彰(4942)第三季營收18.98億元,創下近年新高,雖法人預期,因產品組合問題,毛利率先看持平,且少了業外匯兌的大筆貢獻,單季獲利可能不如第二季,但今年全年營收年增5-10%,每股稅後盈餘上看3.7元,創下近年高峰,以近兩年現金股利配發率超過65%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仍值得期待。

嘉彰是專業機構件廠,根據法人整理公司的數據,監視器(MNT)比重33%、TV 22%、平板20%、筆電15%以及其他10%;若以第三季的成長來看,成長性最大來自平板,主因主要客戶年度拉貨潮啟動,其餘像是MNT與TV也都有季節性的增長,挹注季增兩位數。

根據法人的預期,嘉彰第三季營收18.98億元,季增10.69%,創2015年第一季以來新高,雖規模經濟成長,但因客戶仍難免有逐季談價的壓力,加上產品組合較第二季為弱,毛利率先估與前季持平,在業外匯兌收益不如前季下,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從前季1.5元,降至1.2元。

而今年前三季嘉彰營收年增11%,不僅扭轉2015年來營收逐年下滑的頹勢,且成長率也是近年高峰水準,主要原因來自在陸系面板廠的訂單增加,另個則是筆電薄型化的趨勢有助於相關機構件的單價走揚,是今年營收成長轉強的原因。

目前法人估計,因第三季基期墊高,本季營收將較第三季高峰下滑,但全年營收年增5-10%可期,且因少了一次性的意外因素,每股稅後盈餘3.7元,創2014年來最高水準。

展望明年,法人認為,嘉彰主力產品並沒有太大的殺手級應用,加上大環境還有中美貿易的疑慮,營收先看持穩,且筆電薄型化帶動機構件單價走升的趨勢能否延續?還待觀察。

事實上,就嘉彰所在的產業位置,已趨向成熟,營運要出現大幅成長不易,但先前股價淨值比與本益比相對同業並不高,目前股價淨值比約0.62倍,且近兩年現金股利配發率超過65%看來,隱含的現金殖利率可期。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