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為升TPMS維持雙位數成長,ADAS明年扮動能

2017-10-22林詩茵

為升電裝(2231)第3季受惠於胎壓偵測器成長,且合併子公司至鴻科技亦有專案挹注,推升單季營收達9.17億元,改寫單季歷史新高紀錄,而先進在駕駛輔助系統(ADAS)所需的雷達模組產品,則在本季尚未展開貢獻,預料明年度可望進入出貨階段,公司對明年看法更樂觀。法人則預期,為升雷達產品尚在出貨前的測試階段,最快明年可以展開貢獻,而今年營收雖仍小幅成長,但開發新產品的初期費用會影響獲利,因此全年獲利將平,但明年有望重啟成長。

為升為國內AM車用內裝開關與 TPMS製造大廠,原有車用開關產品,包含電動窗、雨刷等共30幾項,後開發出通用型TPMS,成為相關產品領導廠商,目前TPMS的營收佔比已達到6成,而開關鍵剩4成。

 

為升今年第3季營收創高,主要來自TPMS的成長,受惠於美國2007年新車強制立法加裝TPMS,當時新車的TPMS進入7~10年的汰換高峰期,為升相關產品出貨量今年以來均維持逾2位數增長,持續是公司今年營收成長動能;此外,公司去年合併的雷達相關產品子公司至鴻科技,則有專案在手,不定期挹注營收,亦是推手;至於開關鍵,每年隨全球汽車保有量增長成長,年成長率約為3~5%。

不過,為升前3季營收26.35億元,年增僅1.17%,台幣兌美元升值,侵蝕營收動能。

外界矚目的ADAS雷達模組產品,今年第3季尚未開始挹注業績,主因公司與客戶端仍進行出貨前的準備,預料正式出貨的時間點可能落在明年度,公司內部期許明年進入發芽階段,並且逐季成長。

據了解,為升雷達模組產品已完成24GHz和77GHz的產品開發,24GHz已導入盲點偵測系統(BSD),日前並通過ISO 17387測試,77GHz產品也成功應用於前車防撞警示系統(FCWS),也經國際認單位-德國TUV NOD測試,成為兩岸車用領域第一家通過ISO 15623及中國大陸GB/T 33577標準的公司,但產品在商品化前,還持續與客戶進行測試。

目前為升雷達模組正爭取北美AM皮卡(Pick-up)訂單,並有警車等專案洽談中,同時,公司也積極洽談中國和台灣OE車廠訂單,預料相關訂單發酵時間也將在明年逐季明顯。

業績部份,為升去年通用型TPMS出量為280萬顆,而公司內部以今年出貨突破300萬顆為目標。

法人估,為升TPMS出貨可逐季增溫,全年出貨量上看330萬顆,但受台幣升值、歐洲降價影響下,營收成長動能將較緩,全年營收仍小增看待,考量為升今年正處ADAS開發期,將影響毛利率和費用增加,全年EPS估在11~12元,略低去年,但明年若ADAS雷達正式出貨,則營運可望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