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27日

為大舉搶攻大陸胎壓偵測器(TPMS),橙的電子(4554)決切入大陸品牌車的TPMS原廠代工(OEM)及原廠維修市場,繼大陸奇瑞汽車之後,今年9月更打進中國最大客車廠-宇通客車原廠代工TPMS,及售後維修供應鏈,未來還想搶攻大陸立法新車強制安裝TPMS系統商機。

橙的表示,公司專注在TPMS產品研發製造及銷售,因掌握TPMS核心技術,加上擁有與品牌車廠共同研發設計的關鍵優勢,因而順利切入大陸品牌車廠原廠TPMS的OEM市場及原廠維修。

展望2018年,橙的看好大陸立法新車強制安裝TPMS系統趨勢明確,可創造TPMS市場銷售持續成長。

為此,公司一方面持續提升TPMS產品的技術規格,藉此提升與同業差異化的競爭優勢。

另一方面,公司可爭取更多OEM及AM客戶訂單的機會,隨著TPMS產品需求持續增加,將挹注公司整體營運新一波的成長動能。

橙的透露,為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大陸當局針對乘用車安裝TPMS系統,有了更完整且嚴厲的產品技術要求,也推進原停滯許久的新車強制安裝TPMS法規出台,預計最快2019年起開始實施。

橙的強調,公司TPMS新產品順利切入大陸品牌車廠OEM供應鏈,可能對於毛利率會造成不利的影響,但因目前大陸新車銷售市場,1年已超過2,500萬輛,未來原廠維修的市場商機相當可觀,加上品牌車廠要求客製化TPMS產品的趨勢,對於能夠成功打進OEM供應系統的TPMS業者,無疑要建立更高的進入門檻,可避免同業搶單。

橙的將秉持在TPMS研發技術優勢,持續開拓更多OEM客戶,有助於保持良好的產能利用率及訂單能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