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裕隆集團汽車零組件廠商江申(1525)今年以來營收逆勢成長,主要受惠於台灣汽柴油車環保第六期排放標準即將在明年9月上路,終端搶在新標準上路前購車,帶動需求成長,江申累計前10月營收成長近1成;但業外轉投資部份,在中美貿易戰干擾中國車市銷售量停滯下,江申前3季認列轉投資收益衰退24%,第4季旺季暫時沒有太大的期待。而展望明年,江申仍樂觀看待台灣政策上路前的需求,對大陸轉投資則需觀察中美貿易戰的影響。

江申為裕隆集團旗下汽車零組件廠商,是台灣最大的大貨車架、巴士車架、以及小貨車車架、木床的供應商,公司的營收全數來自台灣,而中國大陸轉投資則由業外收益認列。近年由於國內受大陸觀光客來台減少,影響商用車銷售,一度令江申營收動能較緩,不過,隨著時間逼近2019年9月環保六期標準正式實施上路,也使江申的營收在今年重拾動能。

江申表示,今年以來台灣營收回升,主因環保六期即將在明年上路,不少客戶搶在政策上路前進行車輛的購入,對營收形成支撐,而預期相關需求動能會延續明年,因此明年營收看法仍正向。

江申今年前3季營收9.15億元,年增7.02%,毛利率9.68%,年增1.27個百分點,營業淨利1641萬元,年增6.85倍,不過,在中國車市從6月開始轉弱下,業外轉投收益剩3.41億元,年減24.22%,稅前淨利3.67億元,年減19.52%,稅後淨利2.97億元,年減28.61%,EPS 4.05元,低於年同期的5.67元。

從江申財報書分析,今年前3季所有中國大陸轉投資公司全數收益均下滑,其中,廣州恩悌恩前3季貢獻業外2.32億元,年減37.63%,而襄陽恩悌恩貢獻1.34億元,年減17.28%,福州福享認列收益1517萬,年減更達到80.37%,而廈門金龍的虧損也擴大,認列虧損達到4060萬元,去年同期認列1578萬元。

江申表示,今年廣州恩悌恩的獲利衰退,主因外銷歐美的訂單下滑,襄陽恩悌恩則受到中國車市不佳干擾訂單,原本上半年單月接單一度突破21萬支,供不應求,但6月中美貿易戰後,訂單逐漸下滑,雖第4季該廠正式將月產能由18萬支提升至21萬支,但目前的產能並未滿載。

至於福州福享,今年受到東南汽車銷量下滑干擾,且寶馬拉貨也不如預期強勁,令該廠的營運亦下滑,尤其,該廠進行加速折舊,在訂單減少下,獲利能力明顯轉弱。

從中國汽車銷售資料統計觀察,東南汽車去年前3季的銷售量為11.3萬台,今年同期只剩7萬多台,年減幅達3、4成。外界預期,東南去年銷量為16萬台,今年則恐怕要力拼守住10萬台大關。

而生產大巴的廈門金龍,在原物料價格壓力下,營運仍未擺脫困境,前3季江申認列虧損擴大,第4季仍難有起色。

江申坦言,今年中國車市沒有金九銀十,第4季旺季市場也沒有樂觀氛圍,整體來看第4季仍會較去年同期衰退,但從11、12月的訂單觀察,應已擺脫今年第3季的最谷底。

法人則估,江申今年台灣營收應仍維持小幅增長5~10%,但大陸廠在中美貿易干擾整體經濟環境,車市表現轉弱,全年業外轉資收益仍看減,EPS將在5~5.5元,低於去年的7.36元。

至於明年,江申維持對台灣市場正向看法,中國大陸則暫時觀望謹慎,觀察中美貿易戰的後續影響。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