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達-KY(4977)今年以來營運受到較多挑戰,第三季旺季遇到缺工,導致出貨不順,此一狀況亦延續到10月,導致第三季單季營收與10月營收,均呈現年減3成,導致旺季不旺。針對後續缺工狀況,眾達指出目前已經找到替代方案,未來預期11、12月狀況會見到改善,包括32G單通道產品出貨趨順、25G光收發模組將量產,第四季營運將有優於前季水準。

眾達-KY現為全球10G SFP+(小型可熱插拔式)光收發模組主要供應商,是亞洲少數得到世界網路設備大廠Cisco原廠認證之公司。眾達提供國際級電信、網通及光儲存大廠少量多樣的客製化服務,並提供完整產品製程技術之解決方案,產品包括光收發模組(Optical Transceiver)、光纖通道模組(Fiber Channel)、光接收器(TO-Can)與光學次模組零件(OSA, Optical Sub-Assembly)等等。

以眾達第三季營收與10月營收水準來看,第三季單季營收約3.99億、年減3成,10月則是1.14億元、年減約3成,針對營收衰退主因,眾達指出主要係受中國廠區缺工影響所致。而雖第三季營收規模縮小,但眾達仍維持良好的產品組合,加上人民幣走貶,對眾達毛利率也有益處,帶動眾達單季毛利率38%,年增加近10個百分點,且因去年同期眾達認列CB評價損失約1.08億元、獲利大減,致第三季眾達稅後淨利約8千萬元,大幅回溫,EPS 1.36元。

展望後續,眾達指出目前已經排除缺工影響,預期11、12月出貨狀況都可見到改善,包括32G單通道光纖產品出貨會再看增加,另外同時針對25G光收發模組則是通過美國客戶認證,也規劃會在第四季進行量產,眾達也評估第四季在排除缺工狀況以後,應該能帶動公司營運回升,將交出優於第三季的成績。

明年來看,眾達指出公司規劃會再針對高階的光收發模組推出新產品,此外,外界矚目的5G(第五代行動通訊)產品也有望配合客戶前端測試需求開始出貨,目前眾達已經與客戶在進行實地測試,進度樂觀。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