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虹冠電(3257)10月營收來到4200萬元,月減16.09%、年減32.96%,法人預期,第4季狀況不如原先預期。公司表示,整體市場仍受到貿易戰影響客戶拉貨的力道,因此先保守看待。至於外界持續關心的新品Dr. FlyBack,虹冠電表示,將提早在明年第1季切入韓系NB機種,儘管量仍不大,但仍有信心在明年下半年放量,將切入NB、手機、電視等應用面,盼對明年營運注入動能。法人表示,全年營收獲利可略優於去年水準,明年則須持續觀察新品對於業績的貢獻。

虹冠電為AC-DC類比電源管理IC供應商,主力產品為電源管理IC,近年開始跨足MOSFET產品線,若用IC與MOSFET兩類來看,IC約佔營收8成、MOSFET約佔營收2成。終端應用包含PC電源供應器、伺服器、遊戲機以及電動車的充電樁等,受到PC市場逐漸萎縮的影響下,虹冠電陸續將應用面開拓至其他電子產品中。

虹冠電第3季營收1.84億元,季減24.55%、年減13.07%,毛利率也從48.99%降至43.87%,EPS也從0.71元下降至0.19元。公司表示,受到出貨的產品組合影響下,因此毛利率較低,但也維持在過往的區間內。

法人說明,虹冠電在8、9月營收逐步降,受到貿易戰影響終端客戶拉貨趨緩,電源廠向虹冠電拉貨的力道同時也較為保守,而在產品組合方面,由於產品應用面廣,因此毛利率受到產品組合影響大。

展望第4季,原先法人預期商用PC、XBOX的需求能回溫,惟受到貿易戰影響客戶拉貨仍趨保守,因此10月營收來到4200萬元,月減16.09%、年減32.96%,毛利率方面,公司表示不會因市場保守而有低價搶單的策略,因此可以先看穩過去區間。整體來說,法人預估,11、12月營收先保守看持平,獲利表現應可優於去年同期水準。

外界持續關心新產品的進度,公司表示,Dr. FlyBack將提前在明年初開始出貨給一款韓系消費型NB,一開始量不會太大,但是預期在第3季將有多款新產品問世,包含手機、語音相關產品等,有機會在明年下半年進入量產,盼盡快貢獻業績。

至於在Dr. Bridge方面,虹冠電表示,與先前狀況類似,仍卡在封測廠端做測試,約至12月下旬較會明朗,未來也鎖定智慧音箱、NB等,盼明年下半年能進入量產。

至於在XBOX方面,公司表示,今年客戶端銷量不如預期,也沒有新機種或熱賣遊戲,因此營收表現並不強勁,但明年預期將有較明顯業績貢獻,可優於今年狀況。據了解,明年將推出新款XBOX機種,盼遊戲市場能再為虹冠電注入動能。

除了IC之外,MOSFET約佔虹冠電營收約2成,據了解,MOSFET廠商多在第3季反映成本給終端客戶,因此多漲價,以虹冠電為例,與上季相比,ASP增加約10%,但整體毛利率仍低於IC。公司表示,後續短期內應不會再漲價,整體市場供需態勢也較上半年趨緩。

全年而言,法人預期,今年虹冠電主要受到上半年市場對挖礦需求增加,以及MOSFET的需求增溫,儘管下半年遭遇貿易戰逆風影響,但營收與獲利狀況將可略優於去年成積。

對於明年市況,公司表示,新產品以及XBOX回溫的態勢下,目標營收年增1成,但也需要持續觀察貿易戰對於終端需求的影響。法人則提醒,虹冠電明年能否成長,關鍵應為新產品的貢獻。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