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保領域水處理綜合服務廠商基士德-KY(6641),在中國環保政策嚴格下,今年前3季繳出亮麗成績單,累計EPS 5.6元,已超越去年全年,並優於法人圈預期,惟受到十一長假工作天期減少、且中美貿易戰干擾客戶環保支出,10月營收意外出現月減逾2成、年減7.5%,基士德表示,中美貿戰確實造成客戶的觀望,但預期中國大陸的環保政策並不會受景氣而停止運作,整體來看長期的需求仍是樂觀。

基士德-KY今年前3季營收達到14.17億元,年增25.51%,毛利率則在公司一條龍的服務下,提升至39.81%、年增1.32個百分點,營業淨利2.11億元,則年增高達75.83%,稅前盈餘2.24億元,年增72.31%,稅後淨利1.69億元,年增98.82%,EPS 5.6元,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2.83元,並已賺贏去年全年的4.81元;若以上市增資後股本3.4億元估算,EPS 4.97元,仍是優於去年全年。

基士德-KY表示,公司今年以來的成長主要動能來自中國環保政策趨嚴,同時,十三五計劃加大對汙水處理設施投資力道下,使公司近年營收均維持年增2~3成,獲利翻倍成長,今年亦同,雖然後續中美貿易戰使部份客戶在資本支出上較為觀望,但預期整體環保政策趨勢不會改變。

中國在2017年6月提出新版的「水汙染防治法」,明訂相關規定與罰則,並加入對負責人與相關主管的刑事責任,官方監管力道也更加重,陸續傳出許多企業因環保不符合規範而停工、停產,也使基士德-KY的接單進入爆發成長期。

雖基士德-KY 10月受到十一長假、以及中美貿易戰干擾而營收下滑,但公司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仍維持5個月,到今年底、明年初營運仍具動能,並對未來的中國環保需求看法正向。

基士德-KY坦言,目前的中美貿易戰讓部份企業在環保支出上有延後情形,但由於企業面對策略強力執行環保政策,仍需有解決方案,且環保政策並不會因為景氣不佳而不執行,因此,基士德對長期接單動能仍正向。

基士德-KY並積極佈局大數據與物聯網應用在水處理的趨勢,公司已開發出搭載傳感器的水處理設備智能水務控制平台,將搶攻智能相關商機。

基士德-KY前3季獲利已賺贏去年全年,法人估,第4季在中美貿易戰干擾下,公司營收動能也許較緩,全年表現仍可優於去年;至於明年,法人認為,中國環保政策雖可能放鬆,但不可能完全不執行,對基士德而言,仍有政策加持,營收仍有望向上成長,惟動能能否維持過去幾年的強勁,則待觀察。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