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昇銳(3128)第3季受到部分訂單遞延至下季,因此整體營收規模與毛利率略不如先前的目標,但是毛利率從上季18.72%微幅升至20.54%。法人預期,第4季受到車用產品出貨旺,10月營收跳高,來到7700萬元,11、12月也可維持動能,因此將為今年營運高點,全年表現將優於去年成績,後續應持續觀察貿易戰所帶來的新客戶與新訂單能否盡快發酵。

昇銳主力於汽車電子產品之研發製造與銷售,主要產品從過去安全監控系統產品,逐年提升車載安全系統產品之營業比重,現階段已逐漸轉型為汽車電子產品專業研發製造廠。若依照營收佔產品組合來看,車用約佔5成、攝影機約佔2成、數位錄放影機約佔2成、成品(LCD顯示器、安控配件等)約佔1成。昇銳的客戶包含美國、日本、澳洲、台灣等,以美國最大。

昇銳第3季營收1.86億元,季增6.9%、年增0.69%,毛利率從上季18.72%微幅升至20.54%,EPS從0.06元下滑至0.05元,但本業而言是單季轉盈,擺脫上季因營收規模下滑而虧損的逆風。公司表示,由於9月部分車用訂單遞延至10月,因此9月營收下滑明顯,為4900萬元,月減35.47%、年減27.28%,因此營收與毛利率略不如原先預期。

展望第4季,昇銳10月營收因認列前月遞延,因此來到7700萬元,月增58.1%、年增13.3%,優於預期,法人預期,11、12月也因車用產品出貨旺,估將維持10月的營收規模,毛利率亦可因營收規模增加而走揚,因此整體獲利將達今年營運高點,優於去年同期成績。

昇銳在車用方面,由於今年首季起美國標案拉貨力道強且集中,包含垃圾車、貨車/卡車等倒車顯影系統,而該標案有兩個供應商,包含昇銳以及韓國廠商。目前昇銳車用產品的佔比已從去年40%上升,公司表示,車用在前10個月的營收佔比來到45%,明年盼增至50%。

昇銳表示,明年將持續在車用產品中加入更多軟體功能,像是開發自製車隊管理系統平台,另外,目前鏡頭當中已加入倒車顯影功能,未來也將加入前側盲點偵測警示功能等,盼未來能在硬體中提升軟體價值,提升產品整體ASP。

至於在安控產品方面,昇銳原先預期第3季末厄瓜多爾便利商店標案,據悉該案已確定被競爭對手以低價策略取得,因此明年的當地藥局標案也先保守看待。

受到貿易戰以及資訊安全影響下,台灣安控產業好似重新洗牌,直接受惠,先前昇銳的同業晶睿(3454),也有部分歐美客戶回頭找上門,不管是代工或者自有品牌都有新客戶進行試產。昇銳表示,已有歐美客戶洽談並進行試產,但尚未看到大單進來,盼後續能注入動能。

昇銳也持續擴大經銷商通路布局,目前已有200個經銷商,公司表示,10月起也免費幫客戶新增昇銳品牌招牌,另外也持續在網路通路平台布局,目前已跟幾個廠商談合作,未來或許將產品線做功能以及應用面區分。

全年而言,法人認為,昇銳今年受到車用貢獻大,因此帶動營收年增低個位數,毛利率也因車用比重提升而上揚,整體獲利表現將優於去年成績。

展望明年,公司表示,車用產品在歐美標案市場穩定,持續投資並提升軟體價值,而安控產品方面則拓展通路商,盼增營運動能,有信心能優於今年表現。法人則提醒,由於軟體方面投資大,加上通路上的行銷費用也高,因此明年整體研發、行銷費用將增加,盼產品附加價值將增加,提升毛利率,加強獲利表現。

法人表示,安控產品受到貿易戰的關稅影響,若從10%提升至25%,對全球安控產業確實將造成洗牌效應,而台灣廠商可能因此受惠轉單效應,後續應持續觀察貿易戰,以及安控產業的競合關係。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