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27日

廚衛大廠櫻花(9911)第4季為熱水器銷售旺季及整體廚房專案入帳期,法人樂觀期待,櫻花第4本季營收及獲利有機會再創新高。今年來銅價大漲,不過,櫻花自去年就鎖住銅價的成本,因此對毛利率衝擊並不大,若銅價持續走升,櫻花明年度不排除調漲價格。

台灣廚衛市場成熟飽和,櫻花推動價量轉移,提高產品單價,有利於毛利率攀高。櫻花今年度大容量熱水器熱銷,無論是16L以上的大港熱水器,數位熱水器銷售成績皆優於預期。以營收比重來看,在三機產品中,熱水器占比重52%、抽油煙機占18%、瓦斯爐占20%、其它占10%。

在中國大陸區方面,由於櫻產品在中國大陸價格帶偏低,第2季對產品提高售價,銷售量受到影響,雖然第3季櫻花中國大陸營運較上半年回升,但和去年同期表現差不多,法人預期,櫻花中國大陸今年估計營收、獲利恐將呈現小幅衰退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