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惠營收、稼動率提升,加上產品組合改善,世豐(2065)Q3毛利率彈升至20%,季增逾5個百分點,而在美國新客戶訂單挹注,加上美國、澳洲與歐洲市場普遍成長帶動下,法人看好,世豐Q4出貨仍有機會與Q3相差不遠,年增幅仍可望相當明顯;展望明年,世豐今年營收基期雖已墊高,不過在美國轉單效應顯現下,明年看法仍正面,而因應歐美客戶春夏季房屋修繕需求,通常世豐Q1為傳統出貨旺季,法人預估,世豐Q1出貨也有機會續穩今年Q4。
世豐主力產品為建築用螺絲,兩大產品為用於工業廠房、鐵皮屋的鑽尾螺絲,與用於木造建築的木螺絲,其他則為特殊螺絲(如白鐵或長螺絲)、塑板螺絲;在營收比重方面,北美約佔5成、紐澳佔2成出頭、歐洲1成多,其餘則為亞洲與其它市場。世豐客戶包括零售通路商、進口經銷商與專業製造商。

世豐在全球景氣好轉,加上新產品與新客戶效益逐步顯現下,今年營運明顯轉強,而世豐過往Q2營收通常為淡季,不過因美國新增的品牌客戶訂單開始放量,帶動世豐Q2營收逆勢上揚,Q3隨著美國新客戶訂單進一步增長,加上烤漆螺絲等新產品順利導入澳洲客戶供應鏈,世豐Q3營收又進一步墊高。

世豐Q3在營收規模放大、稼動率提升、台幣匯率貶值,以及烤漆、鍍鋅高附加價值產品增加等多重有利因素匯集下,Q3毛利率達20.08%,較Q2的14.41%提升,因此Q3雖較無匯兌收益,Q3 EPS仍達1.14元,超越Q2的0.73元。

觀看Q4,就目前訂單來看,法人認為,世豐Q4出貨估也有機會與Q3相當,不過仍要再觀察年底入帳狀況,而世豐Q4整體稼動率仍可維持Q3水準,尤其烤漆產能更可望一路滿載,法人預期,世豐Q4毛利率仍可望維持優於上半年的水準。

展望明年,有鑑於大陸低價鋼品銷美受限,且美國當地製造廠又因進口成本大幅上漲,較不願意擴充當地產量,法人認為,世豐明年仍可望受惠美國轉單效應,而世豐今年整體營收基期雖已墊高,不過目前看來,明年展望仍屬正面。

世豐今年前10月合併營收為11.58億元,法人推估,今年營收有機會逼近14億元,年增近3成;世豐前3季EPS為2.22元,法人認為,全年將有機會達3元,而世豐目前資本公積尚逾2億元,公司過去兩年結合資本公積配息,股利發放率逾100%,隨著今年獲利明顯好轉,明年股利也有可期待的空間。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