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晟田Q4營收看增,明年Leap訂單可望放量

2017-10-23鄭 盈芷

圖片來源:截自晟田官網

受訂單遞延影響,晟田(4541)9月營收未能維持億元水準,不過Q4在遞延訂單挹注,以及飲料、食品包裝等設備出貨旺季帶動,法人認為,晟田Q4營收將有機會優於Q3,而晟田今年整體獲利表現雖較低迷,不過公司已獲漢翔Leap引擎機匣與引擎懸塊(hanger)委外加工訂單,且明年上半年就可望進入量產階段,營運將有機會於今年落底。

晟田為航太關鍵零組件製造廠,公司主要產品為引擎零件,其餘還包括起落架、致動器等安全係數要求較高的零件,大客戶為漢翔(2634),另外來有日本住友精密、MOOG、天陽,還有近幾年新增的safran SLS等,航太營收比重約7成,其餘營收則來自精密工業零件,客戶則包括台灣荏原、三菱重工等,應用包括食品加工設備、半導體零件等。

晟田上半年合併營收為5.42億元,年增7.7%,上半年營收雖有成長,惟受台幣升值、新廠折舊壓力較大,加上公司近兩年研發人力大增3成,費用也維持相對高檔,上半年每股虧損0.59元,較去年同期的EPS 0.08元轉虧。

晟田Q3合併營收為2.88億元,較Q2的2.99億元略減;法人原先預期,晟田Q3合併營收有機會較Q2小幅成長創高,不過因9月有約2000萬元的營收遞延到10月認列,導致晟田9月合併營收降至0.93億元,較8月的1.1億元衰退,Q3合併營收也略低於預期。

展望Q4,晟田10月雖有遞延訂單可認,惟因10月工作天數較少,實際營收表現仍待觀察,整體來看,晟田Q4在遞延訂單挹注、航太需求續穩,以及食品包裝、飲料加工設備旺季帶動,Q4營收仍有機會優於Q3。

晟田三期廠於2015年底啟用後,受新世代引擎尚未放量影響,近兩年折舊壓力較大,不過近期已傳出好消息,晟田確定承製漢翔LEAP 引擎零件委外加工訂單,而晟田除了承接長期與漢翔配合的機匣訂單外,也將新增引擎懸塊訂單,法人指出,一具渦輪約需10~12片懸塊,而且汰換頻率較機匣高,未來成長潛力可期,而因應客戶量產需求,晟田也將於年底增加三軸加工機產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