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23日 工商時報 

黃鳳丹/台北報導

國際股市強勁,凸顯全球資金熱度不減,外資已連10日回頭買超台股達427.5億元。法人指出,台積電釋出風向球正面、歐元資產短線震盪、由陸股所引領的新興市場投資誘因加大,預期外資對台股操作仍持續站在買方。

美股企業獲利報告支撐買盤逢低搶進,化解股災陰霾與國際政治紛擾利空,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數創高,本周還有谷歌、英特爾、亞馬遜登場,以及稅改成為川普團隊作多題材,讓多頭信心更加堅挺。

此外,歐洲央行有意阻升歐元,降低歐元資產吸引力,使得德法股市近半個月時間維持橫盤,同時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獨立紛爭,懸而未決,是市場在風險意識高漲時的不確定性因素。

相較於此,陸股所引領的亞洲新興市場投資誘因加大,實際上外資也已連10日買超台股達427.5億元,蘋果iX出貨量在11月將有顯著成長,預期盤面資金將在蘋概股中區間操作,並逐步流向2018年備受看好的OLED應用相關與3D感測族群,今日可望挑戰3月16日之後的連11買紀錄。

外資自中秋節完後一路站在買方,台股挺過月線,技術面維持多頭強勢,以外資9月賣超、10月買超的價格位階來看,現在都還比9月來得貴,可見外資仍願意以較高價格布倉,心態明顯偏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