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嘉聯益天線軟板供iPhoneX獲轉單 11月貢獻明顯

2017-10-23萬 惠雯

市場傳出,蘋果iPhoneX的天線軟板供應不順,軟板廠商嘉聯益(6153)獲轉單,也是少數可以生產iPhone X的天線軟板供應商,法人評估,由於嘉聯益獲轉單後仍需要製程調整,效益要待11月較為明顯,第三季至第四季營收毛利率將是逐季走升,10月營收雖然較保守看待,但今年營收高點將會落在11-12月。

在營收結構來看,目前手機+筆電+平板營收占比重8成,其中仍以平板+筆電比重仍多,但未來手機比重會逐漸提升,明年會有較明顯的拉升,若未來手機占比提升,對嘉聯益毛利率的提升將有所幫助。

 

以近期的營收來說,嘉聯益第三季營收33.43億元,季成長22.75%,目前生產滿載,但因為新產能的產出仍未即時供應,由於9月營收有長假前的拉貨效應,故對10月份營收先保守看待,全年營收高點預計會落在11-12月。以季節性走勢來看,第三季、第四季營運逐季提升,毛利率的趨勢也是往上。明年第一季能見度仍未明朗,但有信心會比往年第一季表現好。

至於市場上傳出蘋果iPhone X的天線軟板,市場上僅有Murata以及嘉聯益可以提供,嘉聯益過去一直有生產天線軟板,但iPhone X的天線軟板設計困難性提升,也要採用新的技術跟材料,市場傳出因為競爭對手供應不順,所以對嘉聯益的需求提升,惟因嘉聯益本身在製程上也要調整,估計釋單的效應11月才會明顯。

 

但對於iPhone X天線軟板對嘉聯益的貢獻,由於目前iPhone X的供應狀況仍未明,再加上其它零組件也傳出生產瓶頸,故仍需要觀察。

 

目前嘉聯益在兩岸都有生產據點,包括台灣樹林、大陸崑山以及蘇州等地,目前兩岸都有擴產計劃,也都在擴產當中,主要看客戶需求,明年仍會有擴產的計劃。而在新製程的部分,嘉聯益與工研院合作開發卷對卷(Roll to Roll)全加成軟板生產線,突破現有黃光蝕刻製程的線寬極限及瓶頸外,並可降低50%能源使用量及減少30%以上的設備空間使用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