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群創本季獲利拚新高

 

2017-06-28 00:10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群創 (3481)續賣GIS業成股票,本季業外獲利累計已進帳12.27億元。法人估計,群創第2季本業獲利持穩,再加上業外挹注,單季稅後純益可望續創歷史新高,EPS表現更可優於首季的1.19元。

群創宣布,啟動「新群創模式」,2017為「TV整機元年」,強調群創將不再只是面板廠,而是智慧製造的平台,開發更多創新技術。群創估計,TV整機今年約出貨百萬台,明年可望達600萬台,三年達到年出貨千萬台的規模。

業內業外表現均佳的群創,新群創模式獲得外資肯定,成為上周外資在集中市場買超冠軍,共計買超群創8.96萬張。

群創今年以來,大賣所持有的GIS-KY業成股票,累計獲利18.6億元,挹注群創業外獲利。群創表示,董事會決議出售GIS業成股票,是著眼於實現投資獲利,並不會全數出清持股。

GIS業成是鴻海集團旗下的觸控面板廠,董事長暨總經理周賢穎系出群創。群創透過旗下戰神科技投資公司,原持有GIS約13.09%股權,名列十大股東之林。

成功打入蘋果供應鏈的GIS,今年營運升溫,帶動股價也隨之走揚。群創今年2月20日起陸續出脫GIS持股,近四個月來共計出售1,213萬股的股票,期間GIS股價從122元,一路震盪走高到6月6日的最高點235元,27日收盤價仍處於234.5元的高原期。根據群創公告,對GIS的持股比例已降至8.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