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榮科強攻車用銅箔

 

2017-06-28 00:10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近年來受惠於電動車需求,帶動鋰電池用銅箔供不應求,也讓榮化(1704)旗下銅箔廠榮科興櫃首日就大漲逾22%,李謀偉坦言,電動車市場需求好,促使展開擴建評估可能性。

不過他也強調,一個產品能賺錢並非取決於市況好壞,而是供需面能否取得平衡,擴建是一個選項,但是仍需要細部研究產業供需才能確定。

然而榮科並非年年賺錢,在2011至2015年均繳出虧損成績單,公司決定於2014年從興櫃下市,如今電動車市場興起,讓銅箔廠燃起一線生機,順利去化電解銅箔產能過剩問題,甚至有供應吃緊狀態,推升榮科去年大賺。

銅箔產業狀況明顯好轉,榮科有意耕耘電動車用鋰電池銅箔,不過其技術門檻較高,目前已將樣品送樣給客戶測試階段。

此外,將致力於汽車電子用銅箔,近來因汽車電子化日益增加,以往傳統一台車需用0.5平方公尺銅箔基板,未來在汽車電子化用量提升下,一台車可用到2平方公尺銅箔基板,足見未來榮化將積極搶攻車用銅箔市場。不只是因應市場趨勢,榮化布局高值化,將專攻TPE系列中的苯乙烯-乙烯-丙烯-苯乙烯型嵌段共聚物(SEPS),未來將應用在醫療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