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芮特-KY(6514)5月營收來到5,951萬元、月/年增均在3成以上,成長亮眼主要係受到北美物聯網客戶對芮特下單智能天線出貨帶動,預計上半年來看,總出貨量將來到5千個,而由於終端應用是出往北美各大能源廠,裝置於儲氣槽與儲油槽等部位,以監控天然氣、石油配送狀況,芮特指出由於下半年屬能源旺季,客戶給出的需求量也達45,000個,公司產能無虞,惟需觀察後續元件供應狀況能否及時配合。

專業天線製造廠商芮特不做消費應用的網通設備天線,而是製造公共場合、企業市場的中型天線。由於此類產品多屬於戶外、室內使用的無線傳輸天線,毛利率多可保持穩定。2017年各市場營收比重,美洲(以美國為主)約25%、亞洲(不含中國大陸)占22%、歐洲占15%、中國大陸占38%;其中,中國大陸業績多是來自集團昇達科(3491)。

芮特首季營運相對平穩,單季營收1.08億元,但受首季人民幣走升,壓抑芮特毛利率來到23%,較去年同期減少約2個百分點,加上業外有約8百萬左右的匯損,致芮特單季稅後淨利約2百萬元、年減8成,EPS 0.08元。

不過在近期來看,芮特5月營收來到5,951萬元、月增34%、年增約3成,主要係受到為北美物聯網客戶開始出貨智能天線產品,上半年總出貨量約落在5千個左右,芮特指出此一產品終端應用是由物聯網客戶出往北美各大能源廠,裝置於儲氣槽、儲油槽等部位,來監控天然氣、石油等能源產品配送狀況,過去芮特也曾經出過此一產品,但此次是因應客戶需求改版後再出貨。

而就後續智能天線出貨來看,芮特指出由於冬季屬於能源使用旺季,客戶下半年給出的需求達45,000個,芮特的產能也足以完成,唯一變數落在相關元件原材料、IC與電池的供應狀況,法人看好,如供料無虞,智能天線下半年的大單將有望帶動芮特營運迎來顯著成長,除營收亮眼外,智能天線毛利率表現也較芮特整體更佳,獲利成長亦估不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