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聯發科結盟中 移動

 

2017-06-28 00:10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

 

亞洲手機晶片龍頭聯發科(2454)宣布,已和中國大陸最大電信營運商中國移動攜手推出業界首款雙卡雙VoLTE(Voice over LTE)晶片解決方案,並完成第一個網路互通測試。

 

就短期營運來看,聯發科5月合併營收為184.37億元,僅較上月增加3.89%,並較去年同期減少25.2%。對照4月和5月營收表現,6月營收必須站上199.15億元之上,才能達到財測低標。法人預估,該公司第2季營收應會靠近低標。

據聯發科財測,以新台幣兌美元1比30元計算,第2季營收為561億元到606億元間,較上季持平至上升8%;毛利率為34%正負1.5百分點;營業費用率則為30%正負2個百分點。目前看來,匯率相對有利。

VoLTE是基於4G網路的高品質語音技術,相比於傳統的2G和3G語音通話,具有撥通時間更短、語音及視訊更清晰逼真、通話與上網可同時進行等優勢。

 

 

 

 

聯發科指出,現階段4G手機只有一張卡可支援VoLTE,另一張卡僅能支援2G或3G語音業務,雙卡雙VoLTE技術方案基於現有的4雙卡手機優化、升級,徹底解決了使用者第二張卡無法使用VoLTE的問題。

聯發科認為,隨著雙卡雙VoLTE手機的商用化,雙卡手機用戶可以隨時隨地無縫享受4G高品質語音、視訊通話的便利性;同時,當愈來愈多海外電信運營商逐步關閉2G及3G網路,雙卡雙VoLTE手機將為消費者提供更完善的國際漫游能力。

聯發科宣布,在中國移動組織的測試中,搭載旗下曦力(Helio)X30晶片的終端樣機完成了第一個網路互通測試。

目前聯發科的2G手機晶片全年出貨量仍有3億顆水準,算是毛利不錯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