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熱軋再漲 中鋼中鴻吃補

 

2017-06-28 00:10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鋼鐵母材熱軋的報價持續上漲到近期高點,中鋼、中鴻、燁輝樂透。 本報系資料庫

鋼鐵母材熱軋的報價持續上漲到近期高點,中鋼、中鴻、燁輝樂透。 本報系資料庫

 

鋼鐵母材熱軋的報價持續上漲到近期高點,大陸熱軋離岸價(FOB)每公噸460美元,加計運費後達470至485美元,後市行情持續看俏,中鋼(2002)、中鴻、燁輝樂透,鋼市穩定復甦,前景愈來愈樂觀。

 

法人表示,大陸寶鋼、武鋼等各主力高爐廠7月平盤穩價,中鴻7月熱冷軋持平呼應,但外銷已經調高,顯見海外市場比國內熱,預估短期即可帶動內需鋼價走揚。昨天中鋼股價以24.75元平盤作收。

中鋼市研專家指出,高層判定鋼價可在7月底、8月反彈而上,這項預言日益明朗,亞洲熱軋母材漲到新高點,每公噸460美元,各重要鋼廠存貨價值走高。

 

 

 

前波鋼價跌落谷底,進口貨急跌搶單,吸引日本、南韓以及台灣的鋼廠進料,國內採購能力強的業者買到每公噸450美元的熱軋,目前這批低價鋼鐵料源還在海上運輸,要到8月才會到港,但鋼材的價值已大賺。

 

市研專家說,亞洲熱軋漲價的主因,除跌深反彈的周期性外,因價格太低無利可圖,導引鋼廠透過歲修、檢視等方式降低熱軋產能,轉向增加其他獲利較高的鋼材,尤其大陸市場熱軋產線開工率持續走低,供給面獲得抑制,價格端隨即走升。

法人表示,熱軋是各項鋼品的母材,熱軋回漲到水平線以上,主要熱軋供應廠中鋼、中鴻最先受惠,後續調高報價的機會愈來愈高。另母材上漲,後端製程的各類鋼品報價可順勢調高,鍍鋅烤漆單軋廠燁輝、裕鐵、盛餘倒吃甘蔗漸入佳境,裁剪製管的新光鋼、美亞、鑫陽看旺。

上市鋼廠主管指出,鋼市無遠慮仍有近憂,尤其大陸近年鋼價快漲通常伴隨快跌,寧願市場穩步緩走,只要確定在上坡路前進,產銷營運策略將正面迎戰擴大利基,目前情勢雖看好,煤鐵礦行情是重要變數,需密切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