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裕隆 強攻陸汽車金融

 

2017-06-28 00:10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 本報系資料庫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 本報系資料庫

 

裕隆集團進軍大陸汽車金融事業奏捷,裕隆(2201)昨(27)日董事會通過,將與裕融公司共同現金增資人民幣5億元(約新台幣24億元),加碼擴增大陸汽車金融市場,並挑戰年底前累積放款新台幣100億元。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在裕隆股東會首次公開宣布裕隆汽車金融公司累積放款將挑戰突破100億元,使裕隆集團在大陸的金融事業進度受到各方矚目。

裕隆汽車金融公司原本資本額為人民幣5億元,在去年4月開始營運後,放款件數與放款總額超標,一年之間並已轉虧為盈。此次裕隆與裕融公司的董事會各自通過再增資人民幣2.55億元、人民幣2.45億元,使資本額倍增為人民幣10億元,成為裕隆汽車金融公司全力衝刺的有利後盾,也藉由集團增資、有效降低資金成本,可望成為裕隆集團在大陸的另一隻金雞母。

裕隆汽車金融公司去年營運即突破1萬件汽車融資,原本年初設定今年將挑戰4萬件、放款總額新增百億元,並達成損益兩平、開始挹注集團獲利,這個目標提前達成。

大陸對金融控管相當嚴格,汽車金融公司總計有22家,裕隆因在大陸轉投資東南汽車、東風裕隆公司,再加上鎖定大陸中古車的融資業務,終於取得汽車金融公司的執照,裕隆汽車金融公司不僅是浙江首家、更是大陸首家純外資的汽車金融公司,對裕隆集團意義重大。

裕隆汽車金融公司為裕隆公司投資51%、裕融企業49%的汽車融資公司。裕融在台灣原本即經營汽車融資、汽車租賃業務,去年稅前盈餘19.86億元、每股稅前盈餘7.27元都是歷史新高。汽車金融公司開始營運後,不僅汽車金融業務在大陸的營業規模快速翻倍,更因提供集團相關公司融資條件更具競爭力,協助旗下事業的大陸銷售。

 

 

 

 

 

 

整合資源 設售車新通路

 

 

裕隆集團在取得大陸東風裕隆主導權後動作不斷,裕隆董事會昨(27)日通過投資人民幣6億元成立納智捷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將成為整合華創汽車、東風裕隆的新車銷售公司。

 

裕隆集團在大陸多角化發展,其中東南汽車近期表現大幅成長,東風日產更是挹注裕隆集團可觀轉投資收益,成為裕隆的金雞母,昨日同時決定增資的裕隆汽車金融公司不僅已經轉虧為盈,更藉由汽車金融公司的融資支援經銷通路體系,效益相當多元。

原本東風裕隆汽車在大陸另外成立汽車銷售公司,但在這一波整合後,已併回東風裕隆公司,再由裕隆公司百分之百轉投資大陸納智捷汽車銷售公司,將成為東風裕隆未來五年十款新車的重要推手。

裕隆集團在此次取得大陸東風裕隆的經營主導權後,原本由東風與裕隆共同主導的相關轉投資汽車銷售公司也由裕隆集團主導的新公司取代,再加上裕隆汽車銷售公司,裕隆集團已作好全面性的配套,將在下半年U5上市後,展開大量新車搶市以及融資金援的完整配置。

裕隆公司表示,納智捷汽車銷售公司將從最初的華創研發新車的計畫、東風裕隆的汽車導入生產,作完整的規劃,務求在大陸市場整合集團力量、擴展汽車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