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國光 流感疫苗銷美

 

2017-06-28 00:10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國光生技(4142)昨(27)日宣布,與美國 Protein Sciences Corpration(PSC)合作生產的新型四價季節流感疫苗成品(Flublok Quadrivalant),首批於昨日裝櫃出貨,並將以空運送往美國以供應今年的流感季節施打。

國光表示,近期內將持續每周出貨至7月中旬完成交貨,而此項專業分工業務將自今年起為國光帶來長期營收成長。國光昨日股價收21.7元,下跌0.45元。

國光指出,這一新型四價季節流感疫苗是由PSC以重組蛋白技術生產疫苗原液後,交由國光進行調劑、無菌針劑充填和包裝為成品後運送至美國銷售。

國光與PSC以上下游專業工方式在去年通過查廠並共同取得美國FDA的核准藥證,Flublok Quadrivalant也是全世界第一個使用此項新的重組蛋白技術生產的四價流感疫苗。根據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所發表的Flublok Quadrivalantm與其他四價流感疫苗的比對性臨床試驗結果顯示,此一新型四價流感疫苗相較於以傳統技術生產的四價季節流感疫苗對於較高年齡層的類流感有更佳的保護效果。

國光表示,透過此次與PSC的合作,國光得以將業務擴展到美洲市場,且由於國光的無菌針劑充填廠具有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查廠通過的實績,對於國光未來與其他疫苗廠或蛋白質藥物廠合作並提供專業分工服務的發展建立了良好的基礎及信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