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鉅明(8928)第2季淡季不淡,法人認為,營收獲利可較去年同期佳,第3季淡季效應明顯,營收可能不如去年成績,毛利率也因營收規模縮而有壓;全年而言,營收及毛利率應可較去年小增,獲利也將優於去年成績。

鉅明為高爾夫球桿頭OEM/ODM廠商,營收佔比過半的為高爾夫球組桿約佔5成、高爾夫球頭佔2成、高爾夫球具則約佔2成、其餘還有租賃等約佔1成。第一大客戶為全球市占率約4成的高爾夫球品牌大廠TaylorMade,占鉅明營收比重約8成;目前鉅明的生產基地皆為高雄。

鉅明首季受到客戶拉貨旺,營收達6.07億元,相較去年同期5.54億元,年增9.39%,毛利率也因製程改善等努力下,達18.78%,EPS 0.92元,相較去年同期0.54元小增。

由於第2季進入傳統淡季,但4、5月營收仍繳出明顯年增成績,法人表示,6月起將會陸續進入淡季,拉貨力道轉疲弱,但第2季營收仍可較去年小增,惟因營收規模縮,固定成本不變的情況下,可能壓縮毛利率不如首季水位,但優於去年同期,故獲利仍較去年同期佳。

公司說明,客戶今年在銷售策略上有所調整,因此拉貨較去年集中,因此淡旺季可能較去年明顯,但在生產製造上仍可符合客戶的需求,長期策略上則會持續開拓新的業務項目,但仍需時間發酵。

法人認為,受到客戶策略調整下,第3季鉅明淡季效應明顯,相較去年淡旺季較不明顯的趨勢在今年改變,因此可能營收可能不如去年成績,毛利率也因營收規模縮而有壓。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在高爾夫球市況溫和成長,加上鉅明持續改善內部垂直生產,逐漸提高零組配件自製率,以及一例一休二次修法下,今年產量將恢復以往水準,營收及毛利率應可較去年小增,獲利也將優於去年成績;另外也可以期待鉅明其他業務項目,將陸續發酵,對未來營運繳出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