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兆利Q2毛利率看增,下半年MIM樞紐比重將升

2017-06-27鄭 盈芷

兆利(3548)5月合併營收表現仍穩,法人認為,兆利Q2合併營收可望呈個位數季增,符合預期,不過因產品組合不差,兆利Q2毛利率估將勝過Q1,優於原先預期;展望下半年,法人則看好,兆利隨著MIM樞紐良率上軌道,新款Macbook滲透率也可望回到2~3成比重,將挹注兆利下半年營運動能。

兆利主要產品包括Monitor、NB、AIO樞紐,Q1兆利Monitor、AIO佔營收51%、NB佔46%、其它3%;兆利2016年受惠於中高階Monitor樞紐出貨成長,帶動營收與獲利大幅提升,而隨著Macbook陸續將中空樞紐轉換為MIM樞紐,兆利去年也擴增燒結爐產能,今年下半年則擬再擴充CNC設備。

兆利5月合併營收為4.6億元,較4月小增5.45%,營收表現仍穩,法人推估,兆利6月營收應也與4、5月表現相差不遠,以此估算,兆利Q2合併營收呈個位數季增表現,符合法人預期。

 

至於在獲利表現方面,兆利Q1因有不良品重新加工出貨回沖,致毛利率基期較高,法人原先對Q2毛利率看法較為謹慎,不過因兆利Q2產品組合不差,法人認為,兆利Q2毛利率有機會超越Q1,優於原先預期。

展望下半年,隨著Monitor出貨旺季來臨,加上Macbook新品出貨比重提升,法人看好,兆利下半年營收將可優於上半年,而值得注意的是,兆利隨著MIM樞紐良率提升,6月下旬MIM樞紐出貨已逐漸增溫,法人則看好,兆利在新款Macbook滲透率將可回到2~3成。

兆利Q1合併營收為13.19億元,年增21%;Q1 EPS為1.57元,較去年同期的1.15元彈升;兆利4、5月合併營收合計則已近9億元,法人推估,兆利Q2合併營收仍可逾13億元,而Q2雖有未分配盈餘稅,不過兆利Q2在毛利率提升、匯損減少下,Q2獲利仍有機會優於Q1,不過因兆利去年獲利高點落在Q2,因此若與去年同期相較,兆利Q2獲利則將呈年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