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群光入股麗清 今爭一席董事

 

2017-06-28 00:10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群光電子攜手群光電能(6412)跨入車用,買入LED車燈模組廠麗清的股權逾10%,可望在今(28)日的股東會上爭取到一席董事。

群光集團在車用電子鴨子划水,積極切入車用LED領域,不但以子公司群電買下中國車燈廠打入陸系車廠供應鏈外,也積極與LED車燈廠接觸,有意透過股權結盟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搶攻車用市場。

而旗下轉投資的淳安,又由車用零組件大廠敏實集團入主,也確立了淳安將朝車用領域發展的藍圖,麗清藉由群光集團的加入,在業務上有加分的作用。

群光在上個月曾公告從去年6月15日至106年5月9日共交易麗清5,271張,每單位平均取得價格為74.01元,累積持有數量為2,950張,累積持股比例4.32%。

據了解,依照法規只有3億元以上才需要公告,雖然檯面上群光對麗清的持股是4.32%,但如果整個集團買入的持股已超過10%,群光可望在麗清董監改選取得一席的董事。

麗清科技第1季合併營收為10.22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50.9%,稅後淨利0.85億元,大幅成長1.67倍,EPS為1.25元。

雖然第2季是車用的淡季,但對於今年上半年,麗清維持審慎樂觀看法。

另外,麗清今年與車廠客戶協同開發有上百款新車燈,今年第2季末起陸續出貨,挹注下半年業績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