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立隆匯損警報 可望解除

 

2017-06-28 00:10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立隆電子總經理吳志銘

立隆電子總經理吳志銘

 

因營收走高,加上匯損干擾不再,法人預估,被動元件鋁質電解電容廠立隆(2472)第2季獲利可望顯著翻揚,單季每股稅後純益挑戰0.5元之上。

 

立隆昨(27)日召開股東會通過去年度財報和盈餘分配案,因去年每股稅後純益3.33元,股東每股將領到2.4元。以昨日收盤價40.4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5.9%。

就短期營運面來看,被動元件頻傳缺貨聲,立隆有部分產品供應吃緊,且因工作天數變長,使第2季營收回升,季成長幅度約一成。

加上第2季匯率走勢回穩,本季可望不再有匯損干擾,法人預估,立隆本季獲利可望恢復至正常水準,每股稅後純益將在0.5元以上,遠優於首季的0.12元。

時序即將進入第3季旺季,立隆指出,目前看來,客戶端需求正常回升,整體看來還是有旺季效應,動能比第2季好;以新台幣兌美元走勢來看,下半年應該也是趨貶,將對獲利有所助益。

法人預估,立隆在第2季獲利回復正常後,第3季再迎接旺季效應,營收和獲利還有成長空間,全年營收表現將比去年成長一成以上。

另外,立隆看好固態電容需求,於去年10月購買松木高分子生產固態電容器的設備,總金額約為1.3億元。目前相關設備已移至台中廠,8月將開始移至中國大陸的生產基地。

立隆原有的固態電容月產能為3,500萬顆,而購買的松高木該批設備月產能約五、六千萬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