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太陽能需求旺 中美晶滿手單

 

2017-06-28 00:10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太陽能矽晶圓廠中美晶(5483)昨(27)日召開股東會,通過配發每股現金股利1.5元。

總經理徐秀蘭先前指出,目前太陽能需求很強,但第4季能見度還不確定。

現階段中美晶宜蘭廠太陽能單晶高效電池產能呈現滿載,公司正評估是否利用擁有多晶矽晶圓的優勢,發展多晶高效電池。但因同時受太陽能矽晶圓目前仍有多晶矽長約拖累,還在尋求能否向上游轉換改購半導體產品,供旗下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圓使用。

至於模組業務方面,中美晶旗下德國Aleo模組廠目前產能約有近150MW(百萬瓦)運作中,原本產能利用率約85%至95%,因日前德國業者SolarWorld聲請破產,相關客戶尋求轉單,Aleo模組廠因此受惠,產能已滿載運轉。

另外,該公司在德國設有約100MW的電池生產線也已滿產。徐秀蘭說,目前尚未規劃擴充德國的電池與模組產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